2010-10-05

因為兒子的父親在農曆新年時撈金魚,撈了八條,他卻不想養,所以八條金魚就此住在我狹小房間的窗台邊。(見"玻璃瓶裡的金魚兒")

久不久,就死一條,好像倒數一樣,八,七,六,五,四。。。

今天晚上,在房間敎兒子做功課時,兒子發現最後的一尾金魚也反肚了,動也不動的沉在水底。

雖然清楚金魚的生命很脆弱,但是也是一條小小的生命吖,我們心裏很難過,好像一啖氣悶在喉頭,嚥不下去的感覺。
兒子問我好不好再買一尾金魚?
我輕吐:還是不要養了。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妳仔仔一定好傷心頂喇:(

macy 說...

Ebenezer

會吖, 但是小孩子很快就會忘記咯.

新鮮人 說...

我和你的想法相近,
所以從來都不養小動物,
没有時間,
也不想去面對不必要的傷心!

macy 說...

新鮮人

我其實很喜歡小動物, 從小也有養狗, 養雀, 養魚...只是人大了, 明白養動物的責任很重吖!
他們的生命是不應被我們糟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