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沉溺i世代

公用與私用的關係,極力抗拒iphone的我,禁不住i的誘惑,加入了迷戀ipad及ipod touch的一份子,終加入成為apple的教徒。身邊親友已經十居其九用了它的產品,但我為怕一闊三大(買apps及配件是會買窮的),而且嫌iphone的機價及月費昂貴,而拒絕購買。

由第一天在專賣店試用ipad和ipod touch開始,便無法自拔地愛上了(曾經想過我買mac機的我,對apple的產品是朝思暮想吖!)它的版面及機身都相當美觀,使用方便,取機那天更是難掩興奮,自此與它形影不離。對wifi標誌的觸感也是相當敏悅。

暫時我為ipad及ipod touch付出的只是買殼和保護貼的金錢,唯有盡量好好節制自己不買apps。

因為跟機的火牛壞了和貼保護貼,我到過維修中心好幾次,跟職員們談個不亦樂乎,因為新手的我在使用i產品時,好像玩新玩具一樣,問題多多。

5 則留言:

imak 說...

why ipad and ipod touch? not iphone? of cos i am addicted already........(好用 indeed!)

Ebenezer 說...

嗚乎哀哉!又多一個人中蘋果毒喇:(

新鮮人 說...

危險! 危險!

"一入豪門深似海",
係無底深潭一個,
遠離! 遠離!

樂遊 說...

弟弟自從用了iphone(重要係iphone3G),就無時無刻玩phone,甚麼nds、電腦遊戲都被打進冷宮。一回家就phone不離手。聽說好方便,好好用,我都有點心動,但我會盡力抗拒。一是據聞月費較貴,我覺得錢用在這些事兒上,不值得。二是我對apple教有戒心:話說我以前用ipod mini(已成文物),用了年多兩年吧……它內置的電開始有問題,charge電hold唔到d電,於是想找辦法搞。找到了apple在香港的代理之類,佢話換電要收千幾,我話:「那不是要我買部新的?」佢話:「其實我地都只係換部新的給你」我唔知其他mp3機生產商是怎樣處理,但我對apple的處理就真係「標火」:一是原本只要換個新電就可以了,為何要換個新機呢?我一向都希望萬事「整得就整」,對這種形同浪費的消費模式很反感,二是我覺得形同被apple教主要脅,你不用新機,就無晒d野啦。我後來找到在旺角有檔野專幫人修理apple產品,三舊幾水換了電。但一年多後,又開始死,我的心亦死了,棄用之。
假如有一日真係要轉用smartphone,我寧願用HTC、希望Android搞好點、更希望nokia可以爭氣,搞個似樣點的甚麼phone(我係nokia fans)……

macy 說...

imak

iphone的確好用.
但它要機價, 要上台月費, 對我來說很貴, 而且也不是必要, 所以不會選擇.
ipad也是買來公司見客用, set up了之後, 我都無用來玩咯, 反而部ipod就跟身.


Ebenezer

嗯 :) 但我喜歡!


新鮮人

太遲啦...


樂遊

我一直抗拒iphone, 也是因為貴.

ipod的娛樂味道較重, 打機, 看電子書也很方便, 我在有WIFI的地方收了EMAIL, 到球場比賽時, 要看賽程和地圖等也很容易, 減少print out.

免費的apps也不少, 好像最近下載了好些電子書, 如, 三國演義, 福爾摩斯全集, 達文西密碼, 村上春村全集等. 我一向較喜歡看傳統的書本, 但這些免費又手到拿來的, 不看白不看.

不過, 我買了apple產品之後, 才知道他有自己一套的維修保養規則:
新機買了之後一年, 如有壞機, 都只可攞去他的維修中心, 換二手機;
我跟機的火牛壞了, 他們也要訂貨, 沒有現貨, 要我多等五天.

我都用緊nokia電話, apple產品只係用來玩玩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