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意料之內, 還是外?

每個人的一生都由不同的組件拼合而成, 大致上組件可分為家庭, 愛情, 事業, 友情, 運氣, 財氣等, 而當中又會細分為各種情節, 如: 出生, 與家庭成員關係, 家庭財產, 與朋友之間的緣份, 個人財產, 與伴侶的緣份, 職業, 名氣, 疾病, 死亡.

每個人的人生大綱已定, 小節卻可由我們自己去決擇.
例如: 甲與乙同時追求你, 你可選擇:

a. 與甲拍拖

b. 與乙拍拖

c. none of the above

但如果你選擇暗戀丙, 遺憾地, 他可不喜歡你, 任憑你如何等待, 獻媚, 獻身, 他都不為所動. (這是我們不可選擇或改變的"人生組件")

今天早上我做了人生的一個大決定, 足以影響一生的大決定, 在我的人生組件當中, 這只是其中一部份. 完結之後, 我在灣仔一帶遊蕩了一陣, 雙腳不由自主的走動, 但腦海虛空, 心神一直定不下來; 卻不由自主地走進書局, 買了這本書...

就讓它見証我這次人生組件的經歷.

往後, 是這個組件的延續, 不知是惡夢的下集, 還是美夢的開端. 情緒低落是意料之內, 然而以後的日子, 該是意料之內, 還是外?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噢! 對於做人生的大決定。

有人勇敢面對
有人採取迴避
有人盡量拖延
有人患得患失
有人果敢了斷
有人。。。。。。。!

既然,你不便講是甚麼,就送上一句『祝福』!

樂遊 說...

願智慧永願與你同在

Jan 說...

當你事事不去處處計算,還理得它意料內外.

我去完雲南啦,得閒去我相薄參觀下~
http://www.fotoc.com/janxchim/main.php

macy 說...

space,

多謝!

_____

樂遊

阿們!
_____

jan

這件事很世俗,也俗得徹底...

好的! 我睇完再話你知吖!

天使wwb 說...

搞什麼??這麼高深?你要take care你有個蠢朋友的呢!

無論如何, 路自己選的, 也不能回頭, 一切小心及對自己負責!

祝安好!

macy 說...

wwb

你明既.

"路自己選的, 也不能回頭, 一切小心及對自己負責!"

明白, 不怨天, 不尤人.
走至今天, 我仍然無悔, 是自己的命, 自己選的路, 我會繼續走下去.

xiao zhu 說...

我是否有點過敏呢?!

macy 說...

xiao zhu,

不是過敏, 是真的.
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