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仨條老死台北遊 (上集)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三十來歲才第一次遊台灣, 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每一次外遊, 我都會珍而重之地, 做做資料搜集, 找來地圖, 旅遊書及朋友意見, 準備一本notebook隨身携帶, 用來記錄行程及貼上資料. 雖然這樣引多很多人訕笑, 可我自得其樂哦~ 管他!
今次只有三天, 而且我是第一次到台北, 所以選擇了一些大熱景點, 101, 鼎泰豐, 永康街, 淡水, 書局街, 誠品敦南店, 西門町等, 大致編定了一些行程大綱才出發.

[第一天]


* 由機場去台北市, 可以乘各種巴士, 的士等, 我們一早已經很想試乘高鐵, 在機場乘接駁巴士到高鐵桃園站, 只需30元(所有價錢均以台幣計算), 再由桃園站北上台北站, 只需30分鐘, 超快, 又舒服. 可是我們買票時沒留意列車到站時間原來只餘數分鐘, 幸好, 遇到帥哥服務員, 他帶我們跑到月台, 讓我們及時趕上列車. 好險^.^

*看見動工地盤, 下次可以在機場乘捷運直達台北啦, 不用轉來轉去咯.

* 到了台北車站, 一上到地面, 感覺好像回到祖國, 又舊又亂, 頓時失去方向的我們, 只好詢問鐵路職員, 她說走路到旅館要30多分鐘!!嚇得我們立刻跳上的士. (後來, 我們發現其實只需十分鐘 >,<)


* 我們預訂的只是小小旅館, 連的士司機也不知道在那, 要我們拿著地圖一起找...

* 到達後方發現該聲稱在台北站步行只需3分鐘的旅館, 其實是較接近西門站. (又被騙了!)

* 旅館的老闆娘真像電視劇裡的角色, 年紀接近五十歲, 但風韻猶存, 越看越耐看, 人又親切有禮; 而且小旅館不像大酒店般多規矩, 我們隨時換房又可以, check out後借用房間廁所又無問題.

* 第一次乘捷運, 買票, 乘車都很容易, 指示清晰; 最令我印象深刻是這幾天遇見的乘客, 不管老幼, 都很有禮貌, 上車及乘扶手電梯都是排隊排成一線, 不會擠擁著上列車, 也不爭先恐後, 除了讓我舒舒服服地乘車之外, 還替我們的香港同胞羞愧.

* 品嚐”鼎泰豐”後, 我發現它最出色的不是小籠包, 而是美女如雲的女侍應群, 超短迷你緊身制服裙(客人吃的特別開胃) 及超級專業廁所服務員(每一個客人用完的一格廁格, 職員必會入內快速清潔及檢查是否有足夠的衞生用品, 還會說日語, 英語及國語, 自動安排客人分流到另一層的廁所), 真是大開眼界.

* 乘的士時遇上熱心愛國司機, 除了問長問短, 還介紹風光名勝(幸好他未有另收附加費), 還大談台獨及淫照事件...(我們都只能乾笑附和, 並祈求快點到達目的地)

* 遇到的路人, 店員, 鐵路職員, 司機等其實都很和藹熱心, 年青人們都很帥哦~

5 則留言:

ChecheBee 說...

u made me wanna go to taipei!!!

梁巔巔 說...

Heee heee~ 台灣妹, 正!

喂, 有冇遇到台灣帥哥吖? ^~

有機會, 等我帶妳環遊台灣 la! err.... 可能要妳帶番我轉頭~ 因為我離開咗八年喇~

macy 說...

bee,

it's really a nice to decompress and relish. I'm already looking for next trip to taiwan. ^_~

_____________

梁巔巔

帥哥, 梗有啦. 潮的, 斯文的, 薯頭的都有. 只是無來搭訕啫 ><

哈哈! 8年的轉變也不少哦, 黎緊的8年將會更多, 新人上場吖, 點都會做d野俾人睇既.

天使wwb 說...

多麼令人懷念的旅程啊, 突然很想吃冬甩 ! =P

macy 說...

天使wwb

噢! 冬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