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前塵 | 後事

剛才清理枱面時發現這已拆開的封信, 是一封得奬通知, 內附兩張電影戲票, 其實它已經在我枱面五個月. 五個月前當我拆開它的時候, 經已誤了期.當時, 望著它一臉無奈的我, 又捨不得丟掉它, 只好悻悻然地把它塞到枱面的癈紙埋裡.

事隔五個月, 再發現它時, 我已經了無感覺, 並把它掉到癈紙回收桶.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也許不過如此, 事情發生的一刻, 叫你手足無措, 放不低, 丟不開;時間一久, 心中位置馬上被填補, 回頭再看, 前塵往昔, 不值一提, 雖有情懷, 卻已凋零.

雨中的維園, 找不到一個人影, 綠影林蔭, 天色迷濛, 地面光滑如鏡, 叫我得小心奕奕地走; 宛如人生途上, 其實只得自己去走, 還得步步為營. 不管什麼事也是要獨個兒面對, 自己作決定, 自己敖過; 縱使身邊遇上途人, 他她也只跟你擦肩而過, 他她或許給你一點意見, 陪你走一段, 很快, 他她也會遠去. 有時候, 身邊的人會較多, 熱熱鬧鬧一起地走, 然後這些人便會走慢一點, 走快一點, 慢慢在你身邊消失...

往後, 路還是要走下去.

2 則留言:

樂遊 說...

雖有情懷, 卻已凋零
這一句讓我沉吟良久,真的很喜歡這一句.

做人...有時只能相信,更大的傷口都會結巴
結巴後雖有點痕跡,但最終不痛不癢

macy 說...

樂遊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