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無緣觀看木星衝,火星合土星

都市日報的"平路"專欄得知, 7月9日開始約一星期為觀賞"木星衝"的最佳時期, 7月11日還是火星合土星, 火星與土星將會非常接近, 可是天公不造美, 太陽下山後一直多雲, 到晚上11時更成滂沱大雨, 到現在凌晨2時37分仍在打雷, 閃星, 下大雨. >.<

跟據香港天文台的網頁, 木星衝是太陽, 地球及木星連成一線, 而地球位於兩者之間.
"木星環繞太陽公轉的周期約11.86年,中國古時曾以木星每年在天球上的位置來計算年份,與十二地支相對應,因此木星又稱為歲星。木星衝現象約每399天出現一次。"


透過小型望遠鏡可觀看木星表面的明暗紋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位平路是否中華文化中心個位?
代替江素惠來自臺灣的文化人呢?

macy 說...

space,

關於她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9%B3%E8%B7%AF

"平路2002年開始在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工作,現為中心主任,並定居於香港,兼有台灣外交部無任所大使一職。"

匿名 說...

哦!! 謝謝

對是『光華文化中心』,
是我記錯了成『中華』。

即是講緊同一個『平路』啦!

匿名 說...

呵呵!!看看!!謝謝誒分享了!1














00008

macy 說...

space,

嗯!
她的名字真有意思, 路平~~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