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facebook的啟示

在facebook開戶口, 是因為一個舊同事的邀請, 亦因為要觀看別人的相片, 必先登入及得到相方的准許.

當我登入了, 並填上自己的名字及曾就讀學校的資料後, 真的找到一大堆中學同學, 預科同學, 大學同學及家人朋友, 還可經他們找到更多曾經認識的人. 這真叫我異常興奮, 更一直興致勃勃的add人. 尤遇到一些我曾喜歡過的他們, 曾經愛過的他們, 我心裡泛起陣陣漣漪, 因為懊悔, 遺憾, 使我猶豫; 但最終敵不過我的好奇心.

經facebook看見他們的近照, 也經facebook得知他們的近況. 原來我曾經愛過的, 現在都過的不錯哦! 有的已經結婚生了孩子, 是個稱職的顧家男人; 有的鑽石王老五, 生活過得愜意. 對對對, 是我漏了眼吖! 人家那麼優, 我就偏偏看不到哦! :)

還有一些已經很久未有聯絡的同學們, 原來都各有發展, 還身處世界不同的地方生活著, 除了閒聊生活瑣事, 還可以看見他們及他們家人的照片, 什至閱讀到同學父親的自傳式blog, 這都是很有意思的溝通. 誰有時間常聊電話呢! 倒是在網上留言更方便. 有一位曾經是中一的手帕交, 畢業後已鮮有聯絡, 她得知我的近況時, 溫暖地寫上大篇文字與關心, 還表示可以隨時送上她的肩膀, 那一刻真讓我熱淚盈眶, 重遇那份純真的友誼.

人與人之可以是那麼脆弱, 也可以是那麼實在.

6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facebook 好鬼複雜!

Jan 說...

facebook起初會覺得煩...用用下就ok..
樣樣都要試下呀嘛..

匿名 說...

凌做 hermit 隱士,
都唔上 facebook!

macy 說...

梁巔巔

我都係咁話, 我初初連ACCEPT人地的FD REQUEST都唔識...><
有時都覺得几煩!

---
JAN

係吖! 都係玩吓啫, 無咩所謂.

---
SPACE,

我有個'隱中'(隱蔽中年:P)朋友都係咁講, 後尾都忍唔住...開左個ACCOUNT...:)

ChecheBee 說...

it comes and goes without reason,
we can only treasure what we have now :)

macy 說...

Thanks, 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