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跳 (朱德庸)

朋友給我這個漫畫,放在電郵箱內看了又看.

常常有朋友說,你看看這個世界倒霉苦難的人可其多,你的問題還算是問題嗎?!放開一點,放鬆一點,你的困難很快便能過渡...

我心裡想,人家的苦難是人家的事,干我什麼事?難道我看見別人PK,我會很開心?!

或許我曲解了朋友的心意,反正都是安慰說話,我應該接受及感謝!

有時,心裡難受,哭出來,更難過.

我是無可救藥的悲觀主義者,什麼事情放到我的腦袋都會變成 worst case scenario. 因為害怕失敗,失望,失去,所以當得到時,便想像失去它的感覺. 越是快樂,心裡更覺難受.

如果我身邊沒有心繫的家人,我也會選擇跳!忽然明白到為什麼我的好友要做這樣的決定.

路還得勉強走下去,哭完便要去睡,明天還有明天的工作.

跳 (朱德庸)
(相片不清楚, 看這個吧!)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每次在 Email 收到都很有耐性看完。
今次也不例外看完了再翻讀你的全文,

《《我心裡想,人家的苦難是人家的事,干我什麼事?難道我看見別人PK,我會很開心?!

中正我的所想,沒理由要別人比我更衰更慘,自己會開心啲。所以我很少去看某類喜劇,因為或多或少都利用別人的痛苦,去引觀眾一笑!

小丑的眼淚是往心裡流的。

《《我是無可救藥的悲觀主義者,什麼事情放到我的腦袋都會變成 worst case scenario.

me too,eh 這是我的職業病,還是我根本就是杞人憂天呢?

悲觀主義者就是先天下之憂而憂!


《《如果我身邊沒有心繫的家人,我也會選擇跳!

所以我沒有去增加我心繫的人,到我的父母都先我而去後,我會多一個選擇。

再無後顧之憂!

Space

macy 說...

謝謝space.

我好像在散播輕生念頭的邪教教主, 幸好我這個小blog並不是給大眾或未成年的小朋友看.

生命的意義的那吖...

"小丑的眼淚是往心裡流的"

把悲哀藏起, 露出不由衷的笑臉, 你我也是小丑吖!

每當我開懷大笑, 喪笑時, 眼淚便不自覺地掉下.

樂遊 說...

深有同感!!!
我對一些 '螻蟻尚且偷生', '那人十級concer都好堅強', '呀邊個被地震震到無左半邊身,仲要ham ka chan,都要活下去',`住就話'你這樣這樣,就要如此如此'的論調一向反感.
我對他們的勇敢,堅強是欽佩的,但這種比較並不合理.人與人之間的理解是很困難的,就如我永遠不會理解MJ這麼有米,但又這麼空虛的原因,但事情就真的如此,還敢說不合理嗎?
人家可以說 '你很軟弱',但不能認為呀邊個好堅強,所以你的軟弱不合理.
人們想你變得積極點,心領了.但我不覺得這是正當的方法,雖然我想不到還有甚麼好法子

至於「為心繫的人而活」,因此我一直認為人必須為「自己」留有位置,人最後為自己而活

Hyacinthus 說...

"生命的意義的那吖..."

嗯,個人覺得人由一出娘胎,便是個悲劇的開始,假如可以由得我選擇,那麼我會要不出生!但當事既成定局,我也沒打算自殺了生,那麼就祗有兩條路可走,要麼積極面對,不為此生留憾;要麼就讓悲劇延伸,寡歡地生活;兩條路皆不易行,這就是生活 ...

macy姐,局下生活難耐,何妨走出局下片刻,以局外人身份看,或者生活是另一景況呢...

匿名 說...

Macy 姐:
《《把悲哀藏起, 露出不由衷的笑臉, 你我也是小丑吖!

冇辦法喇!起碼我不想把哀愁傳染給我心繫的人。

風姨姨:
《《人由一出娘胎,便是個悲劇的開始,假如可以由得我選擇,那麼我會要不出生!

這個想法我一直都有,竟然有別人持雙同想法。我本來寫咗篇幻想短篇,說我乘坐時光機回到我父母 conceived 我個時間,督促他們做好避孕。
嗌!點解我沒有即時消失呢?條 timeline 上出了甚麼問題呢?。。。。。。。。。


Space

梁巔巔 說...

加油加油! 開心啲開心啲!

macy 說...

樂遊

"我對他們的勇敢,堅強是欽佩的,但這種比較並不合理."

如果做人只跟據一條方程式去行, 咁就會好"理所當然", 你覺得不合理啫, 但佢地係理所當然.

"因為'螻蟻尚且偷生', 所以我唔可以死. 咁跟住去邊度食飯?" 1+1=2 咁樣做人會輕鬆啲.

"至於「為心繫的人而活」,因此我一直認為人必須為「自己」留有位置,人最後為自己而活" 謝謝指正!

----
風子

謝謝您!

不管晴天還是雨天,都得樂觀,積極面對,與其:(過日子, 不如:)著走人生路.

我明白:)

---
space

"督促他們做好避孕。
嗌!點解我沒有即時消失呢?條 timeline 上出了甚麼問題呢?。。。。。。。。。"
呵呵! 或者你不是他們親生吧...又或者命中注定你必須出生, 當你阻止他們'那一次'做好避孕, 但難保他們下一次/下下一次出亂子, 你還是難逃為人的命運...

匿名 說...

喺囉,卒之我delete咗篇幻想短篇!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