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今年書展


多年沒有到書展逛,今年很有興致再逛,已擬定心儀書單,打算放工後去,逛至關門.

每一年,書展都有它的主題,可是我自己心裡其實有自己的主題,曾經有一年,我是去執平書,另有一年是買一整套的書籍,也有一年是給孩子買教育書本及軟件.

可是,由2000年開始,越來越多明星出書及簽名會,看熱鬧及粉絲佔了書展很大的空間,我們總不能安靜的看書,挑書,感覺很差,整件事變得很矛盾!

今年竟然被一群乳臭未乾的”口靚”模搶掉大眾的視線,令人惋惜之餘,也慨嘆香港越來越像文化沙漠,樓上書店買少見少,連一年一度的書展,也落得如此下場.

其實明星出書,出寫真集不是新鮮事,就連當年的徐若瑄,宮澤理惠,李麗珍等的寫真集,絕對比現在的比堅尼大膽,但今年的所謂”口靚”模卻引來傾慕與對抗的聲音,真的有夠無聊.我也愛看美女,但不是在書展內.

同意分館,把那些美女及流口水的粉絲都劃分到別的館子吧!別打擾真正看書的人的雅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