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仨條老死上海遊 (一)

  • 香港的東方般空櫃位工作速度真是龜速,我們排隊超過半小時,差點連早餐也吃不了.

  • 在浦東機場行李帶發呆,待同機乘客都領走了行李後,我們還有一件行李未見踪影.行李查詢的職員一點歉意也沒有,只解釋是行李卡在香港那邊,會安排在下一班機到達,並快遞到酒店.按他的處理手法,這種情況應該常有吧!

  • 按旅遊書介紹找景點及食肆,淮海中路的’滄浪亭’已關門及拆掉;黃河路的’小南國’在營業時間掛上休息牌;由外灘的陳毅像走到觀光碼頭,並非如地圖所示般近;最使人心碎是和平飯店的南北樓也關了門,看樣子像是內部裝修...噢!我來晚了!:(

  • 豫園老街被醜化成集古村式的人造景點,餐廳又貴又難吃,真叫人失望!還好豫園裡仍保留舊有明朝的建築,拾回寧靜及古蹟遺味.

  • 最後一天,我們按正常程序,退房後要求把行李寄存在大堂,怎料經理一口拒絕,並說是公安廳的規定,要不我們多付半天房租放行李,要不就帶行李離開!然後完全不顧我們的感受,神情態度帶著不屑地溜走了.

  • 司機常常都不理人家的要求,只停在他想停的地方.

  • 部份世博的館子已停工,應該無法趕及在世博作展覽.
雖然在上海遇著不少叫人火光的事,但是換來在雨季裡風和日麗的三天,也划算!

    3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這些忘記它吧,
    有開心的事嗎?

    the inner space 說...

    上海開世博
    面向全世界
    香港人生意
    咪濕濕碎喇

    macy 說...

    新鮮人

    有吖! 之後的二,三及四篇都蠻開心呢!

    ---
    space

    也對吧! 蚊脾永遠比不上牛脾.

    香港人
    背向祖國
    面對世界
    媽媽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