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仨條老死上海遊 (二) 吃

 素食飛機餐,份量不少,味道還不錯!我喜歡餅乾楓糖醬配.
 黃河路的小楊煎包(左)及佳記湯包(右),朋友說煎包及小籠包相當有水準,酸辣粉很QQ(彈牙),油豆腐粉絲湯材料豐富,而且這樣每餐不到十元,份量卻十足,平民美食,一流.
 上樓的咖啡室與Starbucks相比,上樓的咖啡室雖然裝潢富特色,地方寬敞,但敵不過崇洋的人群.
(左)南京東路沈大成的2元豆沙青糰比相像中更煙靱青甜.
(右)虹梅路的’小南國’的確名不虛傳,菜餚精緻,色香味俱全,比香港的分店更出色,而且餐廳是一整座的樓房,佔地廣濶,飯店內樓底竟有三層高,可讓客人舒適地享用美食.
這度桂花糯米藕甜而不膩,齒頰留香,回味!

我們不要命的吃了七度菜,才315元而已 (已經是我們行程裡最奢侈的一頓了:)
早餐四大金剛,因為貪睡,第一天只吃了粢飯(2元)及大餅(8毛).
第二天都只能吃到豆醬(甜,鹹或辣),油條及南瓜餅,還欠油條蛋餅.一餐三人份量只是8元!!!
豫園老街內的’寧波湯糰,不吃也罷!

4 則留言:

港男大力 說...

小弟最愛小籠包及排骨菜飯...
不知上海本地是否特別好吃...

macy 說...

大力

我只品嚐了小籠包的皮及湯汁, 朋友吃過都說超級好吃, 皮薄, 湯汁濃郁, 肉質適中, 而且即叫即蒸, 比香港好吃很多呢!

家常小店, 比大飯店更有水準吖!

排骨菜飯反而沒有吃過.

港男大力 說...

都係一句, 有機會去上海必去!!

macy 說...

大力

嘻嘻! 有機會試試看.
去上海的機票連酒店平日都係千多元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