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另類乞丐

今天回家路上, 途經行人天橋, 本來幾檔熟悉的小販旁邊, 多了一個'乞丐'.

她是一個四十來歲的婦人, 身穿清潔的黑色窄身上衣和長褲, 長長秀髮看來比我的還貼服, 坐在報紙上, 悠閒地翻著雜誌, 看來相當精神的她身旁放了寫在過膠的A4紙上的八個大字: 久 病 纏 身 可 憐 下 我

途人大都只是望一望她, 並未有停下腳步, 更別說放下一塊半塊錢.

我不清楚她是否真的抱病在身, 但如果這樣都可以行乞的話, 大概再沒有人會上班了!

3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太唔"專業"了!

哈哈哈~~~~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說...

佢可能累了想坐下,又不想浪費時間,咪順便棟個牌出黎咯..

我個次見到個內地女人系銅鑼灣抱住個歲幾兩歲既女坐系度行乞..我最痛心系,佢有心有腳,我唔相信佢需要行乞,而且她的女身是很可愛啊,女兒睡著在她懷抱,我當時看到是十分 嬲 !! 當刻我好好好想過去鬧爆佢.佢咁樣對一個小朋友,但我都無呢個勇氣,而家講起都慚愧.我應該要過去話個媽咪點解要咁樣對個小朋友.. 

macy 說...

新鮮人

對, 所以佢'生意'嘛嘛.

Tracy

有時不明白人家低細很難判斷人家的對錯, 我常想行乞都是'厭惡性行業', 一般人應該不會自願投身.

作為媽媽是很難想像那些不負責任的媽媽的想法, 這是人家的事, 就算罵她又如何, 不用慚愧哦!
小朋友常常被利用吖, 在深圳看見很多很可怕的小孩子被利用行乞...看了叫人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