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折磨之後的折磨

差不多可以離開了, 我為自己的離開, 已經努力了兩年, 正密鑼緊鼓的把自己工作分配好, 處理妥當, 才安心離去, 心裡一陣興奮, 一陣迷惑. 我明白感情沒有了, 還是要替對方著想, 我們在公在私都太多牽連, 希望盡量把手頭上的東西按他的意願和進度慢慢移交出來, 總不能怕怕屁股便跑掉. 同樣地, 我繼續讓他接觸孩子, 因為我希望保持他們的關係與親情. 我是在忍耐著他的粗心, 野蠻與固執, 因為我也希望他好好生活下去.

可是, 每一次他都逃避我的問題, 好像以前我們之間出現爭吵, 他都採取逃避的方法, 直至我說要離開了, 他才作出無效的口頭承諾, 被他耍得團團轉, 然後安慰自己好好做好自己本份, 然後回到問題的起點, 重新吵鬧, 然後再被他耍嘴皮, 然後再安慰自己, 再回到問題...重複又重複, 問題不止沒解決, 而且越滾越大, 我也會倦, 無法再承受. 如果我們是合伙人, 共同經營一個家, 我們實在是理念不同, 行動不一致, 思想接洽不來的失敗合作.

兩個人由熱戀開始, 都有著無盡的連繫, 在愛火熄滅的一刻離去, 總會給各自心裡留起一絲眷念. 最可怕是兩人被迫困在死胡同, 相互折磨, 把兩人之間的愛轉化成利刄, 在對立與執著之間, 一刀一刀割破對方的皮肉, 直至筋疲力竭, 血淚流乾, 心臟絞痛至歿.

不停的吵罵和爭辯, 重複各自的論調, 堅持自己的原則, 把心底最痛恨的說話都說盡了, 雙方也賠了.

一度愉悅的心情再次被重擊, 直墜深淵, 很疲累, 很想閉上眼睛, 沉沉睡到寧靜安逸裡, 埋葬所有希望, 永永遠遠再不醒來.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好好休息一吓,
然後向明媚的明天出發! ^-^

macy 說...

新鮮人

:) 嗯!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