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兩點水 (鍾鎮濤) 1988

終於給我找到這首歌了,那時我才13歲,已經很喜歡聽這歌,還記得那時的MV女主角是章小惠哦!


兩點水
作詞:盧永強 作曲:林敏怡

當你我像空氣裡面兩點水 有日結識了雲裡睡
雖說世上小雨兩滴太濕碎 能與風 塵世飄去
愛 停在汽車玻璃的臉旁 偷看別人別人熱吻痴醉
愛 掛於燈影裡 含情地喚你一句 何妨隨意風中再追
在無盡空間 在無盡疆界 途上翩翩翻飛奔跑嬉戲像雨水
是無盡的真 是無盡的愛 你長一歲 我長一歲 白頭亦共對
(歌詞 http://www.jboxmusic.com/singer/840/?sId=38274)

2 則留言:

樂遊 說...

我都鐘意阿B的歌,誠懇、甘心、閃閃星辰、情變等都很正。他的聲線很正,有特色,輕逸舒服。

據說兩點水是他為與章小姐結婚而做的一首歌....唉,世事就是如此,恰如歡樂今霄最後一句「不想好奇沾污結尾」。又據說,因此他一直很少在演唱會登台之類再唱這首歌。

macy 說...

樂遊

你說的歌曲, 我都很喜歡呢!

我也有聽說過這首歌的來由, 當年他與章小姐一見鍾情, 然後拍拖結婚像童話一樣美滿, 那猜得到事情會這樣發展. 也因這原因, 這首歌從此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