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中女+單親=愛情毒藥

自己認識的單親媽媽不多,大都是上一輩的親友,而且是一直地單身,因為他們那一輩對於再婚,有極大的忌諱。太婆曾說過:"女人翻頭(嫁),行過草地,草都會死!"

在YAHOO看過一遍文章,現今香港女性年過三十,要找伴侶殊不容易,加上單親,就更是生人勿近。男人一知道你是單親媽媽,大都是兩個反應:一是立即消失,二是與你玩玩便走。筆者跟據身邊朋友經歷推斷,男人大都不能接受非己所出的孩子,縱使認識你的時候表示愛屋及烏的態度,但有一天他還會在喝醉時跟你說:"我不喜歡你的兒子!"他會覺得,他永遠排在你的孩子之後,他又要花很多的時間去與你的孩子溝通和相處,當他想與你組織家庭時,那孩子就變成你們之間的絆腳石,阻頭阻勢。。。最後,他還是選擇認識另一個女的更方便容易。

我的朋友裏,單身女性多,單身男性少,同樣是單身,但男性就比較受歡迎。

正在蜜運中的女性,要好好把握與男友之間的關係,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放手;

單身女性每遇到合適的男性時,就非常主動地邀約,聯絡,示好;

已婚的女性就算知道丈夫有一個,甚至更多的外遇,都只會選擇裝作不知道,以維持婚姻關係;

單身的女性就算知道男人已婚,也心甘情願的作人情婦,只求一張金卡及一刻慰藉。

如果不抱以上任何一種態度的人,很抱歉,妳(我)都只會繼續單身。。。終老。

5 則留言:

港男大力 說...

咁你覺得自己係邊種??:P

樂遊 說...

明白。
雙親早早離異,家母不時話,當年都有人追GA(當年應該係廿幾三十),仲話唔MIND有兩件贈品,但係費事煩。何謂煩?佢話就算佢真係視如己出,待人如己,男的假如對其子有所斥責甚至稍稍待慢,佢都會疑心「後底老豆怎麼怎麼」。與這個新老公又可能會生多件,同母異父同埋一切,個老豆對待己出與非己出會否有偏心?或者引起甚麼誤會。總之就唔想自招麻煩。

我估現在的男士,至少好一部分會如我般想......莫說對方有個小朋友,就算自己有個小朋友都唔想。

至於再婚...行過草地都寸草不生?老一輩常抱著這類古怪而無謂的信條做人,點會開心(想起會考讀過的魯迅〈祝福〉)。一段婚姻告終已不是甚麼美事,再加這些怪思想,真係DOUBLE UNHAPPY,太笨了。假如真的有機會再婚,也未必避得到。

macy 說...

大力

我不是那四種人的任何一種, 也因此才會變成單親媽媽呢!


樂遊

謝謝分享.

單親媽媽把孩子帶大, 加上再婚與否,要承受社會的道德枷鎖與壓力, 是很不容走過. 我是非常佩服她們的堅忍與勇氣!

新鮮人 說...

日子一樣咁過,

隨緣!

macy 說...

新鮮人

地球還繼續轉呢 :)

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