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生日快樂


腦裏總有一些想看又未看的戲,待心情,時間,溫度對的時候,才會靜靜地一個人躲在電腦前面欣賞。劉若英和古天樂主演的’生日快樂’是其中之一。

這種小品式愛情片,是我杯茶。
我喜歡看劉若英的演出,也喜歡她戲裡外剛內柔的角色。
我喜歡戲裏的鋼琴配樂。

橋段上有點老土,男女主角於大學時代拍拖,感情如膠似漆,然後因為男人到外國留學而分開,中間經歷雙方家人離世,朋友結婚,但他們仍舊拖拖拉拉,曖曖昧昧地過了十年,最後男方因為病去世,始醒悟最愛的是對方,但已經再沒有機會延續他們的愛,男人還要隱瞞自己的病及去世的消息,交托家人每年給女方發生日短訊。

見到男女主角明明都很喜歡對方,卻又一直無法全心全意的在一起,還要狠狠的傷害對方的心時,雖覺得很戲劇化,可是想來人生很多時,就是這樣吖,明明應該在一起的人,怎麼會分開?怎麼無疾而終?好像鬼故事一樣,沒頭沒尾,沒因由沒解釋,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為什麼女主角在默默等待男主角時,男主角卻與不同的女人同居,愛情與性是分開管轄的嘛?沒有愛的愛可以造?有愛的愛也可以造嘛?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裏,卻有著不完美的情節,是男人不專情,還是女人太死心眼。他們的愛又有分別嘛?實情是他們之間只有愛,卻無法相處,勉強的拼湊出所謂的浪漫譜曲,要不男人死掉,他們的愛就被現實消磨,把浪漫淡化,然後只會變成淡而無味的水。

6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我也是遲遲都唔敢睇!

卒之睇了,日記式的,有些像紀錄片,淡淡的!幽幽的!

我想就是雙方太熟絡,由眉頭眼額,知道對方太清楚,當一方想說時,但發覺對方,像是未喺時候,那就收回了,and then vice versa!

Timing 就是難有結果的後果!

啊!我都寫過有關的“或然率”I 和 “或然率”II 兩篇文!

macy 說...

space

你都會睇呢類戲(愛情小品)?

timing是重要因素, 兩人相處都是戲肉, 我看男女主角只能共患難, 根本不能共富貴, 每當他們進展順利時, 就會吵架, 然後分開. 兩人之間, 只有愛, 是不可能決解一切生活難題.

我喜歡你說:
"在科學層面祇是荷爾蒙產生了化學作用蒙蔽了理智的行為。
在經濟學層面祇是協同效應集合資源減低成本的生活方式。
而心理學層面祇是消除寂寞有對手分享分擔喜怒哀樂情緒。
人生有咁多好東西不需要把愛情排得太高太重要太過神聖。 "

the inner space 說...

Macy 姐:是呀!我除了喜歡看 thriller suspense 懸疑片 推理片外,淡淡的愛情片都有看的,上次我談:<a href="http://mindnecessity.blogspot.com/2008/12/love-letter-1995-17-1995325-1996822dvd.html 中山美穗的~情書</a> 時,你都有留言。反而喜劇和動作片祇是一般。 可能我不相信愛情,對轟轟烈烈的戀愛更不敢相信,淡淡的逝水長流的,覺得可信性高些罷。

哈哈哈!我是幾多看女人戲的。 前些時 Annette Bening 和 Julianne Moore 的女人戲:"The Kids Are All Right",吸引我留意,香港好像未有排期上映,還是走了雞?

the inner space 說...

嗌! 漏了一個“請求”!

我早前登了幾張 野花兒的相片,請問 Macy 姐可知道是甚麽花呢?這個是“請求”this is a only request only! :)

上面的連結做錯了,這個才是合格的:
中山美穗的~情書

macy 說...

space

男人愛看女人片, 少見呢!
男人通常會遷就女友, 先至肯睇愛情片.

不過, 我常常覺得戲不應分男女, 我喜歡看匪片, 恐怖片, 動作片, 懸疑片和愛情小品, 無分男人戲或女人戲.

"The Kids Are All Right"
《非單親關係》
呢度有介紹: http://movhk.com/2010/08/28/the-kids-are-all-right/

the inner space 說...

噢!謝謝你,我也找到了“非單親關係”,將會在十月上映,但相信祇得很少影院會映個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