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夢醒夢碎

每一次我渾忘地陶醉於編演美夢時,
潛藏身體裏的老毛病就會隱隱作痛,像在提醒我,
"別再造夢了!它永遠不可能實現!"

噢。。。只好抱著碎片入睡。

6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曾經在一篇談歌曲: "夢醒時份" 的舊文中,寫過:" 真實 vs 虛擬 的世界 。。。。 可能我和大家是一同發著一個集體的夢﹐而離開這世界的才是夢醒的一群 。"

我有個 tendency 在做美夢時,會告訴自己,這不是真實的,快醒過來!

但做惡夢時,卻想繼續,因為想知道,這是否我的將來呢?不過這一煞那間,就會醒過來!

新鮮人 說...

就讓自己好好休息,
來個好夢吧!

macy 說...

space

我也聽說過這種真與夢幻互換的說法, 也聽說, 我們只是一堆做夢的機械人, 或者我們都只存在於另一個人的夢境裏, 其實我們不曾存在過...關於夢的幻想真箇沒完沒了.

我喜歡做夢, 不管好夢, 惡夢.

通常別人都不喜歡破壞美夢, 你刻意弄醒自己, 是拒絕不真實的甜味, 還是生怕自己會被虛幻戲弄?!


新鮮人

我知道了. 謝謝!

the inner space 說...

Well even 真正現實擺在面前的好事值得歡喜的事,我都是祇有一兩分鐘熱度,更何況祇是夢境。 現實的好事美事,都祇是鏡花水月,短暫的!瞬間的!剎那的!過眼雲煙 。。。非恆久的!

macy 說...

space

現實裏好夢難圓, 也望睡夢裏得到慰藉.
可是, 夢境越美好, 醒來更覺痛.

the inner space 說...

Macy 姐:
對!夢境越美好, 醒來更覺痛。

所以我在第一個回應裡說:“我有個 tendency 在做美夢時,會告訴自己,這不是真實的,快醒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