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未來的愛情

”人腦中的腹側被蓋區(VTA)、伏隔核(nucleus accumbens)、腹側蒼白球(ventral pallidum)和中縫核(raphe nucleus)這四個大腦區域,就是掌控人類愛情的所謂「愛情迴路」,當中又以VTA視為「愛情」的核心區域。研究員之一,拉特格斯大學教授海倫·菲舍爾稱,VTA細胞製造人令興奮的多巴胺(dopamine),並輸送到大腦各個區域。當你去爭取一生人生最大成就,即你/妳的另一半,這部份就會異常活躍,釋出大量多巴胺,令人沉醉於戀愛中...所謂歴久如新的愛情,最終,其實只是他們面對愛人時,在腦中釋出的多巴胺,與那些初戀者水平一樣,一切,只是大腦VTA區域一連串神經化學作用,原來所謂天長地久的愛,可以用一連串生物科技方程式去解釋。” (轉自"都是那些日子")

假如...將來人們可以控制腦裡的多巴胺份量,便可以自主愛情,每遇到婚姻問題,兩人同意下,可以注射多巴胺以增加已冷卻的感情,以改善雙方的關係,並減少婚外情等等的社會問題.如遇到無可救藥的愛情煩惱,便可減少腦內多巴胺的份量,以穩定情緒,理性面對現實.又或者,隨意增加多巴胺的份量,以作幻想,慰藉之用.

2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y 姐:記得曾經在你的舊文提出過類似以上
“化學作用” love is a chemistry 理論,你的回應也是說差不多的,可惜我再 search 過,都找不到你那篇舊文

The Inner Space :(

macy 說...

space

係咩!? 我唔記得咯喎...

我真係好希望人類可以控制"愛情", 可以讓人享受它, 而不是被它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