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澳洲 悉尼

七月最後一天, 我和家人到澳洲旅遊.  其實, 我從沒想過要踏足這塊土地, 縱使一些親友已於多年前到澳移民遊學留學, 它對我仍沒多大的吸引力.

由於小女子出遊每每遇上不大不小的虛驚, 這次, 也難幸免.  第一天在香港機場遇上罕見的電腦故障, 所有電腦通通失靈, 排了兩小時的check in人龍, 看見地勤們做80年代的check in手續---配對 hard copy的名單, 打電話, 定機位, 手寫機票!!  真夠懷舊與經典哦!  地勤人員連聲的道歉, 我們只笑笑說: "不要緊, 辛苦你們啦!" 我們的心情一點影響也沒有,因為這種情況對我們來說真是small matter, 其實, 是我太倒楣, 連累了地勤與旅客呢!

然後, 經過海關及登機, 空中服務員需用人手點算旅客人數, 可是部份乘客相當不聽話, 空中服務員已多次廣播指現在head count, 叫大家不要離開座位,但有些人還是像小孩子一樣走來走去, 我身旁的洋妞也偷偷走到窗口位好幾次, 猝之, 空中服務員也不耐煩, 大聲廣播叫旅客不要動, 而且告訴我們全機的洗手間門已鎖上, 你們暫時不准去洗手間, 聽著廣播的聲音像訓導主任的語調, 我們也覺好笑.  幾經辛苦, 才完成點數, 在航班嚴重延誤4小時後, 才得成功起飛. 

你會否懷疑我的兒子在這種情況下, 會否N發脾氣/抱怨嗎?
雖然航班延誤, 但機上的互動娛樂系統(電視, 電影, 音樂, 遊戲等)則正常運作哦! 他平白無事多了二個小時打遊戲機, 當然沒空抱怨咯!

真是未出發先興奮!


這次扶老攜幼的, 所以選擇跟團, 行程都是走馬看花式的參觀Opera House, Sydney Bridge, 逛Sunday Market, Fish Market吃生蠔, Taronga Zoo看koala, kangaroo, wallaby, emu...

晚上我和哥哥嫂嫂逛街, 逛pub, bottle shop, 走到friday night fever的George Street 與Martin Place交界, 俊男美女都在這裏的夜店流連, 嘩! 每個男生樣貎和衣著都比得上荷里活的明星呢, 滿街都是Robert Pattinson, Jude Law, Paul Wesley, Johnny Depp...他們還主動來與我們拍照, 真叫人暈得一陣陣.  如果我有hot dress和high heels就好了 :)

我喜歡悉尼的天氣, 日間, 在溫暖的陽光下, 躺在Opera House外的海濱日光浴; 晚上, 穿著外套到街上被寒風吹醒.  天空是蔚藍伴著雪白的雲兒, 海洋是寶藍伴著潔白的浪花.  什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都像wallpaper般美.

5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我相信不止淨停留雪梨,等待中下集和結局篇,去 Brisbane,Canberra,Melbourne 的遊記。但相片集,不見有 Bondi Beach 和 Manly Beach,因為是澳洲的冬季罷。

舊文提過:

我幾次去澳洲雪梨市公幹,都正值南半球的炎夏。

每個週末兩天的下午,就單獨乘巴士,由 Cicular Quay 先到 Bondi Junction,再轉巴士到 Bondi Beach,直通巴士較少,當然搭到就更佳。去到海灘後,揀好蔭處地盤,就先浸浸海水,就跑回沙灘,涂上太陽油,在蔭處飲 iced coffee 和看書。

喺呀!又喺看書,哈哈哈!都話我是『書蟲』咯。不過,每大約四十五分鐘到一小時,就又再落水浸浸,返上來再涂上太陽油,坐回蔭處,嘆 iced coffee 和看書,休哉!悠哉!咁又一個下午。

新鮮人 說...

很多很多年前去過雪梨,
但只是遊了一兩天就走了,
印象只剩下雪梨大橋和歌刻院,
其餘的都忘記得七七八八了,
又因為去時是當地的冬天,
没有什麼看頭,
只是停留了兩了便去了下一站墨爾本,
感覺墨爾本多姿多彩很多,
人氣也高很多!

macy 說...

space

對哦! 難得老遠飛過去, 當然會多去數個地方, 只是走馬看花, 每個城市只可參觀主要景點而已.

"去到海灘後,揀好蔭處地盤,就先浸浸海水,就跑回沙灘,涂上太陽油,在蔭處飲 iced coffee 和看書。"
我也喜歡這種悠閒活動呢! Sydney的沙灘風景絕美吧! 也包括比堅尼女郎哦! ^^

新鮮人

澳洲城市們各有風味, Sydney和Melbourne既有現代標誌, 也有古物建築, 都讓人嚮往.

the inner space 說...

yes, at bondi beach there were TOPLESS section for the ladies.

I went OZ during their Summer time so no travelled north to 開恩茲,Brisbane and surfer's paradise already very HOT!

macy 說...

space

wow...topless!

Cairns & Gold Coast的溫度較Sydney高, 天氣也很適合戶外活動, 陽光與海灘, 渡假聖地. 我想就是你會去, 你也不會下水吧?!

有機會, 我也很想再去, 但我又怕我的鼻子不爭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