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日與夜 vs Day and night

同樣的日與夜,兩首歌的旋律和歌詞折然不同,卻讓我幻想拼合成一個故事。

男與女邂逅,女人瘋狂地愛上男人的時候,男人對女人的感覺卻只在渺渺萌芽,女人斷腸的思念不管晝夜侵蝕她的心靈,可是在女人最愛渴男人的愛時,男人仍未發現,無法給予女人愛戀的回應。他們只輕輕的親吻過溫熱的臉龐,然後各自回到自己的軌道。
時日遠去,當女人對男人的愛意漸漸減退時,男人才發然暗藏心忺的傾慕,這時,女人已遠離,過著自己的幸福小生活,當年擁有過的熱情已無法尋回。兩人偶爾相遇,心底藏著各自的秘密,臉上流露複雜的表情,此時此刻,相對無言,只有淡然一笑,在日與夜之間,完結一個似有還無的故事。

時間錯配,一段兩情相悅的感情也只可黯然退色。

日與夜 (林憶蓮)
曲/編 : 陳輝陽
詞 : 黃偉文
~~~

Day And Night (蔡健雅)
作詞:姚謙、蔡健雅
作曲:蔡健雅
編曲:Bernhard Lupo Groinig

3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東山飄雨西山晴
朝花初露待天明
風吹雨打路營營
夕陽遲來風清清

macy 說...

新鮮人

有詩意呢!

"回望已恨遲
難像往日癡"
(引用鄧麗君的歌詞)

錯過了, 恨難返.

Unknown 說...

譚詠麟( Alan Tam )
.誰可改變 (修改)

作詞:鄭國江
作曲:顧嘉輝
編曲:陳輝陽

曾經說出 今生不愛你
我共你是但有份沒有緣
情切是你 痴痴相戀
將心中愛念 為我捐

如今我竟 竟將心意轉
那份愛念沒有盡沒有完
輪到你不瞅不睬
心中的愛念盡化煙 能否改變

#還想再等 沒法息愛念
 但偏偏你 回頭也倦
 煩惱是我 流淚更無言
 情逝去不再留半點

*誰可以將 將光陰倒轉
 再讓往日 復現眼前
 能再共你 漫步田園
 心中的愛念為你牽 求可改變

輪到你不瞅不睬
心中的愛念盡化煙 能否改變

Repe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