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我死俾你睇

"除夕倒數完 男友提分手 少女含恨自盡"

昨天看到這篇新聞, (好像常常看到類似的案件經常發生) 作為讀者的我, 真的不好受, 少女危坐欄杆及消防員清理屍體的圖片, 蘋果日報還要加上電腦插圖...有這個必要嗎? 單看頭條已能知悉事情之全部, 還要這個細緻形容嗎? 作為讀者都這般難受, 如果我是認識她呢? 我理解報紙是要報導新聞, 但請不要這樣"畫公仔畫出腸", 請顧及我們的感受.

以往報紙是用來鋪檯食飯, 或者邊吃早餐邊看, 但現在的港聞版, 比恐怖片更血腥, 比av更色情, 比電視劇更虛構.

我真想知道那個提出分手的男人是什麼回事?為什麼要與人家倒數狂歡之後分手? 可想到別人的心情由天堂直插到地獄!! 是故意還是低能?!

作為人母的我, 首先會可惜該少女的自我放棄行為, 更替少女的母親傷痛, 自己的女兒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自殺, 沒有人比母親更難過, 好像整個身體的一部份被硬生生割掉一樣.

自殺的人大都不會想到自己的死能帶給身邊的人多大的傷害, 想必只想"死比你睇,等你一世內疚!", 她不只傷害自己, 傷害那個男人, 更傷害了愛她的家人及朋友.

如果她能多一秒想想自己, 想想家人, 想想朋友, 想想將來, 或許不會作最愚蠢的選擇.

她的死給我們只是一篇新聞篇章, 卻帶她的家人一生的惡夢.

3 則留言:

樂遊 說...

小學的中文老師常說我們中文差,要多讀報,改善改善。時代不同了,現在的情況大概是:如果我有小孩,我真的要考慮應否讓他讀報。
另:由我這類咸蟲的角度看:AV的色情是色情,那些報紙的色情是賤格。

梁巔巔 說...

"比電視劇更虛構."

介紹一個娛樂給妳.

先看 "方向", 後看 "生果", 再看 "暗" 報, 妳會發覺好好笑! 亦能訓練判斷力.

XD

"我真想知道那個提出分手的男人是什麼回事?為什麼要與人家倒數狂歡之後分手? 可想到別人的心情由天堂直插到地獄!! 是故意還是低能?!"

可能佢以為咁做夠電影.

"想必只想"死比你睇,等你一世內疚!","

唉, 但對方往往唔駛等好耐, 就已另結新歡. 特別係而家呢個年代.

macy 說...

樂遊,

我的孩子才三歲,有天他要我讀報給他聽,其實只想知道每個字的讀音,但我發覺有好多標題我讀不出口,因為實在太下流/太口語化/太不通順!

同意,起碼看AV的人知道自己在看AV,但我本想看報紙,卻看了AV....#)&%$%@_#


梁巔巔,

...我看星島說她是"不小心"跌了落街,太陽說她是自己跳落去...我有個朋友的家人是類似CASE,但几份報紙的報導都有很大出入,也失實.其實我認為看報只可信一半.

哎!賠上自己的性命,也不能留住一個男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