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笑話人生


我常認為, 生為人是被整的.

我們總有無限的慾望,要物質,要金錢,要名譽,要地位,要親情,要愛情,要友情,也要健康...追個沒完沒了.

不論富人還貧民,都被慾望折磨,今餐吃了排骨,下餐想吃雞腿;今天買了富豪海灣,明天還想買倚巒.

人生就是用有限的資源去滿足無限的慾望,但每得一樣東西,又必要你失一樣東西;努力去工作賺錢,變成了”愛得太遲”.

有說慾望是追求更高素質人生的原動力,也有說知足常樂,最重要珍惜眼前人和事.

人生好像是夾公仔機一樣,老手會教你要夾到你想要的公仔,先要花一些硬幣,將它旁邊的公仔掉開,最後才可夾到你想要的公仔;你先要認清及學懂那一個目標才是你所要,才花一生的努力去得到它,

結果是:
有人夾到他想要的,高興的帶著公仔離開;
有人夾到他想要的公仔,才發現原來不是他想要的,或者覺得機內得不到的公仔更漂亮,失望地離開;
也有人花掉一生也夾不到公仔,樂觀地想總算努力過,安心離開;
但總會有人花掉一生也挾不到公仔,對著公仔機拳打腳踢,怨天尤人,憤恨地被人抬走.

3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人生,是喜的多,還是悲的較多?

「人生,總有歡喜。難免,亦常有淚~」獅子山下的第一句。是的,有笑有淚,有喜有悲,這才叫人生。

不過,人生,還是悲的較多。不,該說成不開心較多。悲,過於灰了。但正正就係因為人生不開心的為多,所以,才顯出快樂的珍貴。更才能彰顯出人生的可愛美好。就正如在辛勞工作之後去玩樂歎世界,比完全無經過辛苦壓力的情況下去玩要來得開心快樂得多。這樣,才能領略體會真正的喜與樂。

故此,我們要把不開心幻化成希望,潮有漲退,月有陰晴圓缺嘛。只要知道每一次的低潮即等於開心就會接踵而至的話,那麼,就自然希望在手,樂觀自信我有.........."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6/08/blog-post_16.html

macy 說...

有快樂與苦痛去作對比,才令人在遇到困難時,哎緊牙關去捱...但係我都覺得係蚊脾同牛脾,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則是開心的只有一二件!
所以我對開心事抱悲觀態度,對不如意事抱樂觀態度咯.

梁巔巔 說...

Ah 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