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生活小節

(1) 曾經有一位前輩講過, 買了鞋之後要撕去鞋底價錢/呎碼/其他貼紙, 買衫買褲亦是.

自此之後, 我會常常留意自己及別人的鞋底, 真的給我看見很多人的鞋底的貼紙, 例如: $599 特價$299, 或是高貴的鞋面配著黑色鞋底卻有白色的價錢牌, 實在相當礙眼.

(2) 曾幾何時,我看見別人起身下車的背影時, 他的'後尾枕'的頭髮會拱起,因為現在的巴士坐椅會墊著頭部,巴士又搖搖晃晃,會弄出一個奇異髮型,這個也提醒了我,下車前要梳一梳頭.

(3) 經常看見別人的衣領後方反出尺碼及牌子的織牌, 好想提提她反一反衣領, 但又實在頗尷尬, 所以最好先清除牌子才穿上身.


(4) 好像數年前的潮流是濶腳牛仔褲, 近年已改為流行窄腳褲, 但在街上仍見有人穿濶腳牛仔褲, 而且褲腳貼地, 拈得骯髒又濕濕的, 非常嘔心!


(5) 有時看見別人衣領不整齊, 可能只是有些少反起,也總覺不自在,好想走過去替他整理好...


(6) 最怕是看見對面的女子, 穿短裙,卻分開腿來坐,或是低胸衫...連我也覺尷尬呢!眼光不知該放那裡.

8 則留言:

xiao zhu 說...

第二至第六項都有不同程度的不自覺,唯獨是第一項,我自己多年來都覺得很奇怪,為甚麼那些人買新鞋回來的時候沒有看見鞋底的價錢貼紙的嗎。經常在街上看見一些穿著入時的女士,十個有七個都是穿著還貼著價錢貼紙在鞋底的漂亮高跟鞋。見得多,我著意的反不是礙不礙眼了,而是見微知著,她們都多麼緊張自己外表儀容,為甚麼連這些都不注意?不再講下去了,怕給人家打。 :P

梁巔巔 說...

(1) "$599 特價$299,"

唔知點解, 特別係鞋, oD鞋商好鐘意99尾. 感覺上唔貴 ma, 喎知. 但鞋零舍係咁嘅~

(2) "曾幾何時,我看見別人起身下車的背影時, 他的'後尾枕'的頭髮會拱起,因為現在的巴士坐椅會墊著頭部,巴士又搖搖晃晃,會弄出一個奇異髮型,這個也提醒了我,下車前要梳一梳頭."

我直頭唔會 "枕" 落去~ 潔癖 ma.

(3) 經常看見別人的衣領後方反出尺碼及牌子的織牌, 好想提提她反一反衣領, 但又實在頗尷尬, 所以最好先清除牌子才穿上身."

但衣領後嘅牌子及尺碼牌, 點剪?!

(4) "好像數年前的潮流是濶腳牛仔褲, 近年已改為流行窄腳褲, 但在街上仍見有人穿濶腳牛仔褲, 而且褲腳貼地, 拈得骯髒又濕濕的, 非常嘔心!"

同意! 污糟邋遢!!!!!!

(5) "有時看見別人衣領不整齊, 可能只是有些少反起,也總覺不自在,好想走過去替他整理好..."

有 oD人仲加一陣味 tim!

(6) "最怕是看見對面的女子, 穿短裙,卻分開腿來坐,或是低胸衫...連我也覺尷尬呢!眼光不知該放那裡."

簡直連繡花枕頭都不如~

xiao zhu 說...

"但衣領後嘅牌子及尺碼牌, 點剪?!"

巔巔,唔係嘛,咁都唔識?

梁巔巔 說...

剪完都仲有 oD渣 ga ma!!!!!!!!!!

Silence 說...

"穿短裙,卻分開腿來坐, 或是低胸衫"

眞令人反胃, 穿裙子怎麼可以分開腿來坐? 低胸衫不是人人都穿得好看, 請那些女士有少許"自知之明"。

macy 說...

xiao zhu,

"...十個有七個都是穿著還貼著價錢貼紙在鞋底的漂亮高跟鞋...她們都多麼緊張自己外表儀容,為甚麼連這些都不注意?"

噢! 你也留意到! 我覺得係取決於人有無自覺性,例如 你看見別人咀角有粒飯,自己下意式會摸下自己咀邊,會唔會自己都有粒飯呢?! 但係有些人缺少這個'功能'. 要等到有人話佢知咯.

你有無見個有人吃過飯後,牙縫有菜?

梁巔巔,
(1) "唔知點解, 特別係鞋, oD鞋商好鐘意99尾. 感覺上唔貴 ma, 喎知. 但鞋零舍係咁嘅~"

爭一蚊, 都仲係299 唔係300!都係奸商諗出黎啦! 我見過平價衫都會用99尾,但貴價就好少99尾.可能唔洗用呢招,咁cheap.

(2) "我直頭唔會 "枕" 落去~ 潔癖 ma."

理解! 但係條頸好累架喎.

(3) "但衣領後嘅牌子及尺碼牌, 點剪?! "

要用剪線頭的"叉仔",挑起晒d線,成個牌拆出黎,如果淨低d'渣'拮頸架,淨係用剪刀唔得架.

(4) "同意! 污糟邋遢!!!!!!"

諗起想嘔. x.x

(5) "有 oD人仲加一陣味 tim!"

見到呢d人我會有咁遠走咁遠咯

(6) "簡直連繡花枕頭都不如~ "

>,< e.........

xiao zhu,
"巔巔,唔係嘛,咁都唔識? "

我屋企d男人們都唔識架!

寧靜,
"眞令人反胃, 穿裙子怎麼可以分開腿來坐? 低胸衫不是人人都穿得好看, 請那些女士有少許"自知之明"。 "

不分少女,還是中女,都見過,非常不雅;有相士話如果女性不自覺地分腳坐,表示佢係"思想單純的人",我覺得係無家教啫.

對,曾見過一個女子有美麗的胸部,穿低胸衫好吸引,我會多看兩見,但不鼓勵,社會風氣敗壞,咁穿好危險.

xiao zhu 說...

"巔巔,唔係嘛,咁都唔識?"
"我屋企d男人們都唔識架!"

硬係唔用腦。

"曾見過一個女子有美麗的胸部,穿低胸衫好吸引,我會多看兩見,但不鼓勵,社會風氣敗壞,咁穿好危險."

Exactly!! 引人犯罪!

macy 說...

xiao zhu,

呢d挑衣領牌子的濕碎野, 男人點會做.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