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親子旅行+繪畫比賽


三月份真的忙透, 繼有之前提及的親子運動會後, 又有親子旅行. 3月29日還是陽光普照廿多度的天氣. 我與老公要放假一天陪兒子去一個我們從來都不會去的農莊, 看很臭的野豬,甩毛的鴕鳥,大樹菠蘿.雖然辛苦, 但能夠陪伴兒子玩一整天, 而且看見他攀繩網的認真樣子,與同學仔玩得興高采烈的,也不錯.


腿還很酸痛的第二天,又要帶兒子去九龍公園參加繪畫比賽,雖然未達最低參賽年齡,但導師說可以給他試試感受及經驗.反正是假期,便一清早與老公,兒子到九龍公園,原來這是個頗大型的比賽,一眾家長已霸定靚位,放好繪畫工具,畫紙,櫈, 張著雨傘(因為陽光非常猛裂)給孩子. 我與兒子反而非常悠閒地吃著麥記. 身邊的一個女孩子穿著芭蕾舞上衣,下身穿褲子,相信下午會參加芭蕾舞班吧.她本來也是悠閒地起著草稿,但她的媽媽卻大聲呼喊,要她快點畫,又說這樣畫不好,又要女兒那樣畫,跟本不是創作,不如拿一幅來讓她抄吧!真吵!另一個媽媽還偷偷幫兒子畫!離譜!

到底參賽是為了讓孩子自由創作,享受繪畫過程,感受一大群小孩子在室外一起繪畫的氣氛,還是為了贏,為了操控孩子?

2 則留言:

aulina 說...

呵呵,感同身受哦!去親子旅行真的是很累人的事情呢!原來你的小孩還在幼稚園嗎?

給人家說了很多次為什麼我可以自己唸書行而不強力鞭策我那一肥一瘦(我是那種連家課冊也不一定會看和簽的媽媽,課外習作是買了下來有空他們自己做自己對,有空才一起看的)。

和你看法相近喇,參加什麼比賽也好、興趣班也好,贏不贏好不好都不重要,最重要是讓他們樂在其中。

macy 說...

對吖,正在讀幼兒班呢.所以我是頭一年有孩子上學,他的一切都讓我感新鮮,興奮.

我一向都抱著要孩子要開心健康最重要的念頭,然而也讓我受到壓力呢,身邊的人總說,你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很難做呢...

我現在都有讓孩子上繪畫班,也有買書給他說故事,不可太緊也不可太鬆,要平衡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