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給阿米拉


親愛的阿米拉,


今天謝謝你抽空來探訪我, 也把我要的文件帶來, 很高興. 與你吃午飯時, 滔滔不絕的談個沒完沒了, 真的很暢快.


看見您, 怎麼覺得自己老了. 我常常在提醒自己不要老氣橫秋的, 像個老太婆, 也不要老是教訓你. 是否覺得我說教太多呢? 但其實我只想做你的朋友, 聽聽你的心事, 有時, 看見你滿懷心事的樣子, 很想給你開解, 想讓你吐吐苦水而已, 因為我知道你年紀小小已經很成熟, 生活在一個很有壓力的空間, 所以你的臉上總有一種讓人敬而遠之的表情, 與你同年紀的朋友都有點怕你. 偶然你的笑容帶點稚氣, 又或者興致勃勃的要推介什麼時, 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其實這個笑容很適合你, 多笑一點吧.


人生的問題, 想必是終生思考的題目, 要思考的, 該思考的, 隨時隨地都可以, 不分年齡性別, 可是, 別把人生看的太重, 你知道嘛?! 人生如"戲", 是遊戲的戲吖, 不管苦與樂, 好好的去體驗與享受吧. 別人說, 人出生時像一張白紙, 往後的歲月就給這張白紙畫上顏色, 圖案及傷痕, 到人老去離開時, 這紙便是獨一無二的一張紙, 可能是黑色, 彩色或是破爛...不管最後我的紙變成什麼, 我仍會繼續去畫, 你呢?


以後, 我還會常常找你談談天哦, 朋友.


祝 生活愉快

macy
ps 謝謝你的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