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人生原來是這樣


08年第一件事是發高燒, 記憶中成年後已很少會發燒, 莫說高燒.

那天晚上我還在公司, 身體發燙, 一陣又一陣暈眩, 昏昏欲睡, 稍稍還有知覺, 本能地想回家休息, 但又混身無力, 公司還有同事在開會, 他們都著我回家休息. 人在病痛時, 意志力更薄弱, 我竟然在洗手間哭了出來, 本已軟弱的身體更覺崩潰. 眼紅紅的我在他的車上, 他沒有察覺我的淚水, 還要面對他的題問...算吧! 是我作的孽, 還能祈求他的憐怋嘛?! 回家睡死更好.

第二天早上睡醒時, 滿身大汗, 感覺到好像重生一樣. 雖然還是軟弱無力, 但精神煥發. 之後的一個星期是大傷風, 喝藥, 抱頭大睡, 便康復過來.

原來生理與心理同樣疲憊, 淚水與汗水便自動為你清洗, 把負能量通通排出, 然後充電, 再回到人生的軌道.
生命色彩 蘇永康
曲:黃尚偉 詞:周禮茂 編:杜自持
綠色最動人外 紅黃藍白黑也一般愛
在對自己說因有色彩 令世間真的太可愛
烈日抱在懷內 夜滲滿我心兩者都愛
在對自己說日而夜再
活每一天都太可愛
可愛是能活過 能活過已最可愛
色彩像雲逐片飛來 也招呼一聲飄開
愉快空氣內存在
一生過未必可再
就算這刻有點感慨
亦對自己說
活仍為了 令每天色彩更可愛
可愛是能活過 能活過已最可愛
色彩在人臉去找愛 你好嗎匆匆一聲
熱暖彷已在懷內
一生過未必可再
但我這刻也不感慨 在對自己說
活仍為了 喜歡是 這生命色彩

10 則留言:

aulina 說...

洗乾淨就好。感到你的釋然。

xiao zhu 說...

Macy,今天精神可好? 掛念。

匿名 說...

再苦也要走下去 ~ 仲有我陪你呢~!
人生是一個循環, 有苦, 有樂,才算人生! 嘗過了苦, 便知樂, 有Debit side 自然有credit side 丫~ Yeah!!

匿名 說...

2008年一開始,我也感冒了,結果看了兩次醫生,吃了六天抗生素;另外右手也受傷了,已有一個多月不能用。
人大了,要多愛惜自己的身子,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啊!共勉之~

macy 說...

aulina

嗯! thanks!
__________________

xiao zhu,

今天好多了. 謝謝! 我還是很堅強的macy.
__________________

minnie

嘻嘻! 我知仲有你陪吖! 我剛到了人生低點, 現在好像上升了一點點吖.
咁係米要 dr u, cr me 吖!
__________________

something

噢! 終於等到你留言給我, 開心死吖!
我知你感冒,'見到'你個msn有寫喎, sorry! 都無去問候吓你 >.<
右手受傷?? 噢! 你的右手很重要喎, 現在完全康復了嘛?!
我會^_^多d架啦!
哈哈哈!

梁巔巔 說...

Dear Macy, BE WELL!! ^^

macy 說...

梁巔巔

thanks!
welcome back!!

樂遊 說...

take care!

macy 說...

樂遊

^_^ thanks!!

匿名 說...

oh, 現在才知你病! 我上星期也突然一日嘔了五次,胃炎. 和你一樣feel,病時最想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