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農夫 ~~


嘩! 今天竟給我遇見農夫, 我做了一件從來未有做過的事, 就是拿出"珍藏"雜誌, 鼓起勇氣問簽名.

哈! 當年見到誰都未有這種衝動, 今天不知何來勇氣。 高興地,他們都表現得很雀躍(不知是否因為竟然有個一把年紀的阿嬸會喜歡他們的音樂。。。), 問我怎麼會在這出現, 又怎麼會拿這本雜誌給他們簽名, 我好像小粉絲一樣, 興奮地告訴他們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們在這裡, 又為什麼會找他們簽名, 大家都哈哈笑了起來.

最後, 我還手握拳頭的叫他們要加油, 回想起來真有點臉紅...
早年在商台聽到他們的歌:
"...我好細個就好想問下我媽媽
點解普遍人都討厭讚美人地全家
反而侮辱o既說話一講就大把
要佢開口講聲多謝佢話「你無野呀話?」
我地中華民族中國大陸 
十二億o既人民點解無晒禮義之邦o既精神
點解去到外國反而有人會對住你微笑 
對你'沙lum'..." [農夫係你老死]
已經印象好深刻, 歌詞尖酸, 夠諷刺, 而且咬字清楚, 節奏明快, 完全改變了我對rap音樂的頽癈, 無病呻吟的感覺.
找了很久才知道他們叫農夫, 我由"音樂大亨"開始聽, 四張碟, 第一, 二張專輯 "月下思"及"鄭永芝"都是農夫的初型, 黑人味道很濃, 音樂感很重; 第三張"音樂大亨"找來林一峰, 陳冠希, 秋紅、MC 仁等人做feat., 農人開始建立自己的風格, 把rap與廣東話混合其實相當困難, 但他們配合得宜, 易入腦之餘又同樣有message. 最近的"風生水起" 帶出更多話題, feat.的人更是相當另類, 麥玲玲, 詹瑞文等, 講講風水, 讀書, 回歸等等, 由捱出頭周身無蚊的農夫脫變成香港rap壇明星.

7 則留言:

aulina 說...

輪到我想問了!為什麼你會知道他們的行蹤的?!

macy 說...

aulina

呵呵, 這可是秘密哦~

匿名 說...

macy,查實你本身係唔係做幕後咖?

imak 說...

老實講, rip 不是我的 cup of tea. 不過我頗欣賞農夫, 現代年青人將 someting 定為終身興趣已是難得, 再為此而努力捱出頭, 年青人應該學習.

macy 說...

joyce,

唔係喎. 嘻嘻~


imak,

嗯! 的確係, 有理想的年青人其實不多, 願意為理想付出的更少, 所以每見到他們, 都該多多支持一下.

樂遊 說...

其實rap歌我都ok,以前都鐘意LMF ga。
農夫,就未聽過,看你這樣寫,真的有淘錢買cd的衝動。

macy 說...

樂遊

吖! 原來你都聽LMF架, 哈哈, 睇唔出喎 ^.^

嘻嘻! 可以去文章內的LINK試聽吓架, 之後再買咯, 我喜歡他們的音樂之餘, 更喜歡歌詞有內容, 嘗試帶出正面訊息俾年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