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捐款幫助地震災民

[明報]

"政府設捐款渠道助地震災民 (19:25) 2008年5月13日

民政事務總署已設立了一個渠道,讓香港市民能透過捐款,幫助受地震影響的內地災民。
由明日(五月十四日)下午起辦公時間內,十八區民政事務處的二十個公眾諮詢中心及各區郵局(流動郵局除外),將收集市民捐款。
市民請盡量以支票方式捐款,支票抬頭須寫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捐款人士將可獲發收據。
市民亦可將現金捐款交入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戶口「502-256803-001」。
籌得善款將交予紅十字會、香港世界宣明會、樂施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救世軍五個國際救援組織,在受影響地區進行賑災工作。
"

"香港紅十字會在多家銀行設立中國賑災基金戶口,
匯豐銀行:567-650-155-016;
恒生銀行:267-175-123001;
中國銀行:806-0000-1617;
東亞銀行:514-40399-663。"

"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呼籲香港市民伸出援手,並公佈宣明會的「賑災戶口」為
匯豐銀行:018-554444-001;
恒生銀行:286-364385-003;
中國銀行(香港):012-883-0-002666-2。
查詢及捐款熱線(+852)23942394
電郵:hotline@worldvision.org.hk"

2 則留言:

樂遊 說...

我反而驚中國應付不了的是組織問題.
最怕的是上位確有心,下位只奉迎,就真係大wok
唉....四川一有事,緬甸就消失了一般,唉!
但緬甸政府又係pk來的

macy 說...

樂遊

看看這數天的教援工作緩慢, 已可知道中國政府對這種危急應變, 是如何無能及無知. 能救的未必及時救出, 幸存的其實都要面對衞生及糧食問題. 還有之後的重建工作, 都不知要多久才復元.

另外, 我最担心是國內一些發死人財的人, 把救災用的錢套到自己口袋, 受苦的還是平民百姓...

緬甸又是無能無知無良的一群...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