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藝術貨櫃計劃: "美麗旅程, 美麗世界"

剛剛的星期天帶孩子參觀西九龍文化區的藝術貨櫃計劃, 由家中出發要乘兩程巴士+10分鐘腳程才到, 幸好當天天氣不是很陽光猛烈, 還略帶微風.

我是第一次到這個地方, 原來這就是頂頂大名的elements mall, 漾日居, 凱旋門, 擎天半島及君臨天下, 但是它們好像玩掉手帕遊戲一樣圍成一個圓圈, 如果面向外面的單位應該景觀一流, 但面向內園的, 豈不是很納悶嘛?! 感覺天與地咯.

原來elements就在凱旋門的胯下, 什麼設計??


由elements mall走到展覽場地, 沿途經過一大遍只有建築物料但荒涼的空地, 西九文化區變成西九文化廢墟...><
展覽場地是一大遍草地, 一邊是新式高廈, 一邊的閃閃生輝港島及維港美景, 一邊是空置的西九地皮, 像在荒地看見海市蜃樓, 似有還無. 草地上放著一個個塗上圖案的貨櫃, 分為5個主題(城市幻想曲, 無地圖之旅, 我家是你家, 天際無界限及希望的風景) , 由38個藝術家的創作及繪畫. 圖案顏色鮮明, 與主題及場地互相緊扣, 表達出西九文化區計畫暫緩, 藝術何去何從? 好像是一個停止, 又像一個新開始. 孩子對於大大的白鴿, 金魚, 白雲都很感趣味.

貨櫃是要排列成兩個字, 也是今次展覽的主題, 你看得到嗎?
貨櫃內也放了一些小型貨櫃模型, 每個造型, 物料獨特, 別出心裁, 很有心思的製作.


孩子發現了一大遍紅色小草 (我也不懂它的名字), 這是我們孩提時代常玩的玩意. 用手指夾緊草的莖部一拉, 把草紅粒種子變成小小紅寶石戒指.

含羞草吖!

展覽場地旁邊是西九海濱長廊, 這裡真像與世隔絶的地方, 簡單的木條行人徑及小草地, 伴著廣濶維景.

藍維港

活動過後又是高卡的補充, 哈哈! 最愛California Pizza Kitchen的芝士波菜薄餅及hot fudge brownie sundae.

7 則留言:

macy 說...

monti 提到...
展覽部分今天結束了,你和你的小朋友玩得開心嗎?有無攞到份特別紀念品呀?

19/5/08 01:33
***

monti,

我和孩子都玩得很開心, 也有攞紀念品,書刊及買了t shirt&bag, 你們的設計很漂亮哦~

感謝你們的展覽活動, 在香港要作藝術展覽也真是困難重重, 加油! 如有另外的一些活動, 也記得要通知我哦~ ^^

***

匿名 說...

“elements” 中文名字叫『圓方』!

樓上除了你mentioned 的 漾日居, 凱旋門, 擎天半島及君臨天下, 還有International Commerce Centre,簡稱 ICC , 樓高118層,仲有世界最高酒店,麗嘉酒店 Ritz-Carlton,中環舊址拆了,會搬到大樓最頂的15層,重新開業。

macy 說...

space

"“elements” 中文名字叫『圓方』!"
我都知, 古怪的名字.

相片中最前面的大廈, 正在建築中, 不知否就是118層的icc?

匿名 說...

應該是了 ICC 頂十五層是 麗嘉酒店, 頂樓一定用來做咖啡室餐廳之類 lookout,2009年開張,可以去 Hightea!

macy 說...

space,

ic, 咁佢個VIEW一定很吸引, 因為它面前現在都是無遮無擋架.

天使wwb 說...

你知Califonia Pizza 都是我的心頭好, 下次我都要試下你的favour food !

macy 說...

wwb

好吖! 真的超好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