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優雅的小貓咪

兒子的英語補習老師是英國人,他養的白貓真是優雅得像個小淑女,小小妮子貓步來跟我打招呼,然後就敏捷地跳到我身旁的書架上,咬咬那蘭花的草,老師說這蘭花的草可以幫助貓咪排出肚子裏的貓毛球。

原來她喜歡坐到手提電腦的鍵盤上,還給我示範呢!不知是否如我般愛上網 :)

5 則留言:

Ebenezer 說...

有沒有考慮自己也養隻貓?

新鮮人 說...

喜歡看,
但很怕養,
要很多心血才能養小動物,
連自己都未搞掂,
不敢想像有小動物的家會變成如何!

macy 說...

Ebenezer

有吖, 大概四年後, 自己工作及住屋安定了, 兒子讀中學了, 才收養.

新鮮人

你有無養過小動物?
小動物跟人不同, 它是全面依賴你去生活的東西, 那是一種無私的奉獻, 相對地你也會全情投入你的愛心去照顧它. 心靈上是百份百的滿足呢!

新鮮人 說...

小時候家住郊外,
同時間養過十幾隻貓、三隻狗、四五隻雞、兩三隻龜, 仲試過養鴨,
就是這樣才知道養小動物要付出無限愛心和時間,
我連身邊人和自己都未照顧得好,
没有心力分給它們了,
而且現在住樓,
没有空間給它們,
也很怕週屋毛和一陣味,
除非將來能夠住入有花園草地的地方,
否則也不會養小動物了,
地方小對它們對人也不適合。

macy 說...

新鮮人

嘻嘻! 我細個都好似你咁, 養過很多動物, 所以我好明白養動物前, 好應該先好好衡量自己的能力, 並計劃妥當. 否則對大家來說都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