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貓眼看世界, 看見兒子長大了!

今天和兒子、兒子的父親去看港台主辦的國際動畫節"貓眼看世界"的"貓眼影院",因為碰巧放映日期是星期天(所謂給兒子的"家庭日")我才拿了三張門券,否則我只會和兒子去看,因為我知道兒子的爸並不喜歡欣賞這類電影。

他如常地不合作,不斷叫兒子看其他電影,又說要買爆谷(兒子已經在咳),我一直忍著悶氣。怎知我見到他入場時一臉不願意時,我沉不住氣說了句:"唔想睇就唔好睇咯!" 他竟然就在戲院破口大罵。我也懶得跟他吵,轉身入放映室。這時,兒子立刻叫住我,並拉著他的爸入場,然後坐在我們的中間。

兒子(問我):你冷靜啲,唔好發脾氣住,好姆?!你覺得嗲吔邊度唔啱先?
我: 佢個樣已經表明好唔想睇!
兒子望一望他爸:我唔覺噃!佢好似好想睇咁吖!
我:你唔覺咩,我好覺噃!
兒子:你唔好嬲住,我覺得佢好想睇架!(轉頭問他的爸)你話係米先?
他爸勉為其難地說:係。。。
兒子:吓嘛!唔好嬲啦媽咪(懶可愛的樣子)

他爸:囝,你食唔食野?
我即時怒目。
兒子立刻跟他爸說:唏!都話唔食爆谷,唔飲汽水咯!我唔肚餓。

之後,兒子很認真地看動畫,當他爸睡著了,兒子拍醒他說:"你吖,平時唔瞓,入戲院先至瞓!"他爸只好尷尬地坐直,可是勉強睜開的眼睛很快就再次合上了。兒子只好跟我討論畫面上可愛布偶的動作及意思。

由兒子出生開始,我與他爸的關係越來越壞,兒子一直見慣我們的吵罵,現在已經變了很純熟的調解專家,哎!真難為了他。待他長大一點,我與他爸就不用再勉強見面,兒子也不用做夾心人了!

6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你兒子好熟性,
是因為環境使然!?

樂遊 說...

你可能一肚火
但我作為旁觀的.....就覺得貴公子很搞笑,很「老積」,哈哈哈。
唉,父母不和的問題,各有不同。其父或已算「好」了(我知這個詞未必適當,但我想不到用甚麼詞語,勉強用這個字吧)。我小時侯,與父相見(其實我父不太希罕見我),母必堅持在場。因為家母驚佢會把我和弟帶回大陸......而我亦相信佢會這樣做。所以在我眼中其父已不算太WORSE了。
我小時侯見到這些情況,絕不會調解,沒有貴公子的成熟。說得不好,家母覺得我「手指咬出」(這個死罪),惹到父不快,或會影響其經濟支持(這個餓死),所以都是一臉木然地坐着好了。

匿名 說...

破碎的家庭催逼得孩子早些成熟! 唉!

space

macy 說...

新鮮人

他本來的性格加上家庭環境,使他變成純熟的和事佬。

樂遊

對,當時我是一肚火,但被他攪局,我都哭笑不得了。

原來如此,你與母親的關係好嘛?由年幼至現在都一樣?有否相過要和父親一起生活呢?

我年幼時對父母的吵閙是不聞不問的,所以兒子的和事佬的性格並不來自我的DNA.

space

聽到'破碎的家庭',實在是很不安,然而這是事實,不能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的確是父母的遺憾。

樂遊 說...

沒有甚麼好不好。我既不是那些熱情,或如廣告般會同老母去康泰旅遊慶生日的孝順仔,也不是太仆街的仵逆仔。不過,如果經濟許可,我一早會搬出去一條友住,大概也不能說是很有孝義的傢伙。但小時侯就真係覺得「女人很小器,對住女人講野要小心點」
至於父....其實未正式離異都少回家,間中見見而已。我倒覺得離異是不錯,少個人管我。我自少就覺得如果有埋老豆,我要向兩個人「問責」,很大獲。我已被老媽打到飛起,加個老豆,我以前真係怕會無命。乖的小孩可能會想,這樣會加重母親負擔之類,奈何我就是只會focus自己的港孩

the inner space 說...

Macy 姐:上面我所寫的,先前是沒有 address 你的。因為我不是特別指是你的家庭。

我讀完你的文字後,再讀了 樂遊 的回應,再加上我認識的不完整家庭後,才寫出“破碎的家庭催逼得孩子早些成熟!”,是有感而發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