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天才達文西特展‧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

所有資料來源(官網): http://davinci.ishow.gmg.tw/

"「天才達文西特展‧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歷經十年籌備,將於2月12日至5月13日在中正紀念堂二、三展廳登場。"

”500年前的義大利人達文西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根據研究,達文西身高近200公分,是左撇子和素食者,雖然曾被賜予「首席御用畫家、建築師與機械師」封號,但他從來沒有成為一個有錢人,一生留下的手抄本中有許多頁都潦草地記錄著預算,盤算著如何平衡開支。

達文西生於1452年4月15日,1519年5月2日與世長辭。少時投入當時最負盛名的藝術家Andrea di Cione門下擔任學徒,曾與其他知名畫家如佩魯吉諾(Perugino)、波提且利(Botticelli )等人一同學習。

「天才達文西特展」主辦單位表示,達文西沒有受過典型的高等教育,也沒有學過希臘文或拉丁文,甚至沒有研讀過書本,而是透過觀察和親身體驗的方式來學習,終其一生,他總是如此身體力行。他將周遭所發生的人事物,以素描和速寫的方式加以記錄。”

噢!!! 在台灣的網頁內見到關於達文西展覽的廣告banner, 好想去哦~
除了台北的展出,稍後也會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2010年5月29日至9月12日)展出.
去不了台北,也可以到高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