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兩性之困

最近多了與朋友及舊同學聚舊,談的已經不止是往事,也有近況.

多點了解別人的事,多點了解自身之外的人和情,思潮就更加不能停止.

感覺無奈,兩性之間,作朋友非常容易,作相伴一生的愛侶,卻原來叫人很累,也很難受.

兩人願意互相配合,並各自付出一百巴仙的心機,結果卻是一半快樂,一半難過.(可能快樂更少)

兩人不能配合和共同努力,或者,兩人願意一起走,但身邊有太多因素影響,叫人裹足,結果都是只有痛苦及傷心.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談何容易.

失望,對婚姻,對男性.

9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兩性相處不是容易,
世人多說男子負心,
但兩人關係如何維繫,
又豈在一人之手呢>?

macy 說...

新鮮人

我並非單說男子負心, 我明白兩性的關係成敗也得由兩方的共同承擔. 只是在我的接觸個案中(有男的朋友,也有女的朋友)和親身經歷裡, 女性是多全心全意去為家庭及維繫感情裡付出, 而男性卻憑一己之意去了斷或"陰乾"對方. 所以在末段, 我才會對男性失望, 也因為我是個女的, 所以相對地對男性失望.

曾經有人說, 兩人的感情維繫, 好像演戲, 只要做好自身的本份, 把戲演好了, 對手自然會配合並且"交戲", 我想, 這個世界有很多對手會交戲, 可是仍有很多根本不想演的對手, 你叫我等角色如何自導自演獨腳戲.

xiao zhu 說...

>>兩人的感情維繫, 好像演戲

這個比喻倒也不錯,但我的演繹是:要遇到一個好演員作為對手,才能交戲、擦出火花。如果遇上一個唔識演戲、或者啲戲好"屎"的對手,就算你是影帝、影后,都會於事無補,整個演出都只會是失敗。

macy 說...

xiao zhu

這個比喻係blogger的blogger度睇到, 但已經忘了出處.

對吖, 在這情況下, 你可以選擇撒手離去, 或像大部份人一樣勉強繼續演下去, 以表忠貞.

愛情是一樣永遠無法被掌握的東西, 就因為這樣才叫人心醉, 也心碎.

新鮮人 說...

我承認男性是比較"心野"的,
對於一個女性來說,
如何才能把男人的心繫住就是重點,
男人有時好像個小朋友一樣,
只要能捉住他們的需要,
再加上適當的自由,
那就是上上之策,
到時男人也會變得貼貼服服了!

macy 說...

新鮮人

要玩這種手段(或稱遊戲), 也得是雙方皆有心才可以玩得有意思.

新鮮人 說...

當然,
兩人關係當然要兩個人一起做,
不過男人就是有點衰,
一定要引起條癮先,
強迫不來!

新鮮人 說...

男人都要氹!

macy 說...

新鮮人

"不過男人就是有點衰,一定要引起條癮先"

同意吖, 女人對男人是需要點手段, 技巧和方法, 才可以引起男人的注意和興趣.

當然要氹咯, 男女要互動, 才好玩, 才可以延續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