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跳進苦咖啡


朋友推介的一齣戲, 我一直未有看, 因為我喜歡在合適和配合的時間, 心情, 環境, 看戲的地點, 對該戲的好奇心等等的時候, 才去看, 那可以確保自己完全享受那兩個小時哦!

戲的名字已經把我吸引了, "非誠勿擾"是什麼意思呢?
看葛優的戲無問題, 但舒淇嘛...(有點猶豫)

某天晚上, 獨個兒在房間, 欣賞了, 笑了滿場, 為美麗的畫面(北海道, 杭州湖畔和北京), 精采的對白(徵婚稿, 把男人比作股票, 性生活和婚姻的關係...), 美女如雲(每個來相睇的女孩都各有特色吖!尤其片頭的女秘書), 和葛優的超卓演技而喜歡上這齣戲. 雖然劇情是有點堆砌, 但故事性很強, 劇情有時好像很慢, 有時又很急.

在舒淇跳崖的一幕, 我的心停頓了, 投入了.

及至在最後, 播出主題曲"信以為真"的首句歌詞, 被欺負的我, 眼淚頹然掉下.
喝了交杯
幻覺好美
甜蜜方糖
跳進苦咖啡
信以為真
痛出了眼淚
沒有後悔 可以退 可以退
醒來又醉

連歌詞也這樣銳利, 我等凡夫俗子沒法抵擋.
聆聽原聲大碟

2 則留言:

樂遊 說...

唉...我去年本來想看這套戲,後來不知怎搞沒看,應該係看了慌失失奇兵2(這個當然不是我的主意....而且戲很爛)

據說西方有人這樣形容咖啡
「黝黑如暗夜,炙熱如地獄,苦澀如失戀」
所以受其香味吸引跳進去的沒有甚麼好結果

macy 說...

樂遊

"慌失失奇兵2"真的很爛, 悶死!
想想都不該是你的選擇, 我可是為了孩子才去看的, 你不是也一樣吧?!

"所以受其香味吸引跳進去的沒有甚麼好結果"
對! 都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