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The Social Network" (2010)

Official site
回家時,經過巴士站,被這戲的燈箱海報吸引。
"You don't get to 500 million friends without making a few enemies."

在戲院看罷,依舊覺得自己沒有選擇錯誤。

故事本線是facebook的創辦經過,在錯綜的人際關係中,拍攝得非常流暢易明,一點也混亂及沉悶也沒有,把虛疑與現實相互比照,帶著諷刺的意味,非常人性化。

創辦facebook的人 Mark Zuckerberg竟是個社交傻瓜,整齣戲除了製作facebook的過程是成功之外,主角和主角的朋友、合作伙伴的愛情、友情和伙伴關係通通都是決裂、失衡的。

戲中大量的電腦程式專用名詞,對白又多又快,雖然我不懂那些名詞,卻能意會在發生什麼事情。當然懂得的人,會更理解這些名詞與劇情的緊扣關係。

能讓人好好反思的電影。

2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至今還未加入面書真是 OUTDATED!

macy 說...

space

每個人有自己的喜好, 加不加入面書, 也沒所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