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一個人在台北(五) 台北>瑞芳>四腳亭>侯硐

起床太晚了, 到台北台鐵時已是中午, 哎!

我先在月台問好了要在那轉車, 在那買飛, 便跳上最近的班次, 才50台幣! 時間不夠, 也無法格價了!

到了瑞芳站, 才赫然發現在近的一班到平溪線的車剛開出了, 需要等2個半小時才有下班! 在月台碰到好心香港夫婦, 他們問了人, 乘的士到平溪 400台幣, 到九份 100台幣, 他們都邀我一起先到九份, 可我還是想乘火車, 便婉拒了他們了.

問了站長, 可以乘下一班車到侯硐轉乘其他火車到平溪, 便可省卻一小時, 我買了一天票(54台幣)便又跳上另一列車. 可是, 冒失的我又搭錯車了, 然而, 我在車裡碰見和善的老夫婦, 閒談了一陣子, 便在'四腳亭'站下車, 再乘相反的列車到侯硐. 幸好時間不緊迫!

在侯硐竟然有半個小時的等候時間, 幸好有老婆婆與我傾談, 打發時間. 這裡真像宮崎駿動畫裡的古老日本火車站, 還有荒廢的煤礦廠, 老火車和紅磚隧道. 在一片發銹及發霉的月台裡, 我卻嗅到郊外的寧靜和恬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