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一個人在台北 (十) 看電影



因為好想感受一下台灣人放工後去看電影的氣氛, 我到了最多電影院集中的西門商圈.

選了最想看的 "2012", 那個女售票員問我第8排, 第7號有無問題時, 我真是一臉茫然, 唓! 怎知道是否靚位, 又沒有座位表看... 隨便吧, 看自己的運氣好了, 幸好最後發現是中間位. :) 嘩! 買一大杯百事加一大杯爆谷才20台幣, 香港的戲院賣的超貴, 無良!

那夜的場次原來被一家公司買去大部份, 好像包場一樣, 大概是什麼聯誼活動吧! 他們都帶著家人或男女友來一起看戲. 竟有人望著我, 以為我們是一伙, 正待我自我介紹...

這齣戲無疑是精彩, 不多說, 節奏快而且緊湊, 全場觀眾都屏息靜氣地看, 只有驚嘆聲及笑聲(對! 有笑位哦!).

最讓我愛死是台灣人的守規與尊重, 整整二個半小時, 我沒有聽到電話響聲, 談電話聲, 說話聲音, 吃薯片聲, 打開汽水罐聲...離開時, 座位及座位下都很清潔呢!

5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電影放映前還有沒有唱“三民主義”臺灣國歌?

Karumen 說...

hk cinemas r really 無良....last time i wanted to buy a bottle of water, they hv 2 brands, didn't ask me n forced me to buy brand A. then i asked "how abt that other brand?" turns out brand A is $2 more expensive... =o="

n it's harder n harder to find an hk cinema when everyone rmbs to turn off their mobile!!! argh!

macy 說...

space

=.=
你到底係咩年代的人?!

karumen

yes, this is always happened in HK. we usually can save $ if we ask more.

i really cannot understand y people don't switch off their mobile in cinema, concert, lessons, talk & museum. ><

匿名 說...

哈哈哈,time traveller?
我在美國看電影,仍然保留有唱國歌儀式,美國的體育比賽 NBA,NFL,NHL,MLB 等等開賽之前,都有唱國歌儀式,中場加插唱還 God Bless America 激勵國人。
想是民進黨的陳水扁上臺後,漸漸廢除各種國民黨時代的老儀式。你去過的“中正紀念堂”,也曾經被改名,連老蔣的銅像都移走了。到馬英九當選,才搬回原地,恢復舊名。

Space

macy 說...

space

time traveller!! great! 你由邊個時空黎架? :)

體育比賽前唱國歌,我就知.
睇戲前都要唱,我就唔知噃...如果我地睇戲前要唱"起來! 起來!..." =.=

中正紀念堂改名呢單野我都有聽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