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The Year of Jacky Cheung World Tour

有幸觀賞8月26日的張學友世界巡迴演唱會, 香港站演出, 個多月前已訂了門卷, 手拿著門票時, 滿心期待.

當然, 學友的表現絕對不負眾望, 快歌, 慢歌, 手到拿來, 還帶動現場氣氛, 全場觀眾投入,情緒高漲, 拍手, 肩膀及頭部跟著節拍搖動, 貴飛人士索性站起來擺動身體.

可喜是他的快歌與慢歌的數量都差不多, 他的舞功與唱功同樣精彩, 獨舞,伴舞,短篇音樂劇,華衣美服,煙火,變化多端的舞台也都讓我們目不暇給. 

最感人的部份是他演唱自己創作給太太,女兒們的歌曲, 情境交融, 溫馨細膩.

他也再度翻唱楊千嬅的'大城小事'(還是'小城大事'??), 之前聽cd時已很喜愛, 現場聽更震撼.
少不了他的首本名曲, 月半灣, 吻別, 寂寞的男人等, 我的腦海立刻連接到很多很多的回憶畫面...

忙裡偷閒,過了一個感動又愉快的一夜!

***
官方網站,演出片段:

4 則留言:

樂遊 說...

張學友的大城小事真是經典。印象超深,因為很少有這樣的情況:翻唱者把原唱者徹徹底底比下去。仲要係男人唱女人歌。

另一相似例子相信是王耀明唱友情歲月

The Inner Space 說...

張學友也是我第一位喜愛的男歌星。


我孤寒。。。。唔捨得買票入場看,
從來未給錢去看演唱會。



p.s. 你看那場應該時八月廿六日晚上吧!

macy 說...

樂遊,

上一次學友的live慈善show,全部都係唱人地d歌,呢一隻最為人熟悉,除左因為他唱得好, 也因為她唱得劣! 高下立見!


inner space,

"張學友也是我第一位喜愛的男歌星。"
好襯你的style吖!

"我孤寒。。。。唔捨得買票入場看,
從來未給錢去看演唱會。"
我本來都唔係好願意架,但係因為好耐無睇過演唱會,所以今次肯付多一點.而且,我唔係咩都睇架喎,要係我好鍾意的,我才會買飛架. 千金難買心頭好, 值得架.

係喎!改番先...其實我係坐左時光機去....

The Inner Space 說...

哈哈哈!學友仍然是第一位置,
喜歡的都是他的舊歌,
猶其是他穿工人褲個隻CD,
裡面有。。。。
歲月流情
明日世界終結時
真情流露
偷閒加油站 等等

果個時期的歌最合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