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愛菊說



自從公司樓下多了一間平民花店之後, 公司的花瓶變的好忙碌, 大約一個多星期我便會換花, 但都是我最愛的菊菊, 那間花店常有多款菊花售賣, 比旺角花墟還多, 而且價錢合理. 有些花款我都是第一次見, 好像上圖右的紅底菊及下圖左的淺綠菊, 還會飄來陣陣菊香, 讓我的心情及工作效率提升不少.

順帶一提, 我是非常喜愛菊花的香味, 包括洋甘菊, 所以含洋甘菊的護膚品, 常叫我乖乖投降, 送上金錢. 幸好我已經是lush的忠心fans, 其他品牌我都很小用, 因為lush有好幾款產含洋甘菊, 並有濃濃菊香味, 而且不含防腐劑, 絶對天然, 從不參與animal testing活動,亦不會使用過量物料包裝產品.
甘菊深層護髮 Marylin
清新潔面皂 Fresh Farmacy
常戲謔, 將來塵歸塵, 土歸土, 好友家人要來探望我時, 請帶來一束菊花已足夠.

4 則留言:

樂遊 說...

似乎as 灰as 黑雨....TAKE CARE!

匿名 說...

菊花之隱逸者也
晉陶淵明獨愛菊 

去隱居總好過想唔做人矣!

Hyacinthus 說...

這個標題令人想起”愛蓮說” ~

古人愛以花喻志, 菊品清優隱逸, 甚得文人雅士喜重!如陶淵明偏愛菊花,言詞間多處提及菊花, 風子在webpage隨手找來數句。

1)飲酒之五:「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2)飲酒之七:「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汎此忘憂物,遠我遺世情。……」;
3)九日閑居詩序云:「余閑居,愛重九之名,秋菊盈園,而持醪靡由,空服九華(即餐菊),寄懷於言。」
4)其詩有云:「酒能袪百慮,菊解制頹齡。」;
5)和郭主簿之二:「和澤周三春,清涼素秋節。……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巖列,懷此貞秀姿,卓為霜下傑。」
6)本傳中也說他「嘗九月九日出宅邊菊叢中坐,久之,滿手把菊,忽值(王)弘送酒至,即便就酌,醉而歸。」

個人也偏愛小雛菊,很有生命力 =)

macy 說...

樂遊

嗯! 我會架啦.

~~~

space,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

風子,

好明顯我個標題係抄"愛蓮說" ^^"

菊花常比作穩士, 氣節, 脫俗, 堅韌, 長壽等, 縱使枯萎也不會凋落花瓣.

今天我枱頭又新添了紅色的菊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