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台北

本來想去高雄,想想還是去台北好了,沒法子,情意結。

這次很懶惰,沒有想太多,天氣又炎熱,不能逗留在戶外太久,所以隨心地,想到那裏,就去那裏。
這次住西門Just Sleep(一個女子住,好像不太安全,沒下次了),
只是為了方便買手信和喝白苦瓜汁(每天都要喝),
然後到了故宮(真的不可以錯過,花了一整天在這裏把每件展品都細心欣賞),
龍山寺(比想像中更有氣勢,很多善信哦),
台北市立美術館(本來去野柳的行程,改為美術館,為的是欣賞"馬內到畢卡索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女王頭像不會跑掉,但展覽卻可一不可再),
重慶南路和許昌街做蛀書蟲,亂翻一天,買的卻沒有幾本,
吃刨冰,板條,海帶,芭樂,
乘公車無聊四處逛。

回香港後,還是很想再去呢! 怎麼辦。

5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以上幾篇旅遊記不會是同一時段去的吧?

The Inner Space 說...

臺北我是敢自己乘公車週圍逛的城市,書店和西門一帶,崇光Sogo忠孝東路也常去。木瓜牛乳還有嗎?芭樂(石榴)汁也是我愛喝的。你有沒有到鼎泰豐的老店試試呢?

週末就可以去遠些,陽明山、烏來、野柳,淡水、甚至基隆港。你上次去的九份和平溪線今次沒有提起過。野柳女皇頭還會在多久呢?我總驚她忽然倒下來!

高雄也挺好玩的,六合路的夜市很熱鬧,小食也 selectively 好吃,要吃海鮮也有很新鮮的海產,味道實在不錯。不過就不 recommend 在市內經過的愛河,沿河閒逛了,我去那次發臭的,印像不佳。

以高雄為中心,遠些可以去屏東,看看佛光山的寺廟。更遠些可以到墾丁,甚至去臺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和貓鼻頭,北上去臺南也不遠,都可以即日回來。

macy 說...

新鮮人

係喎, 我八月走左三個星期, 米係去左呢幾個地方咯.


space

對吖! 在大陸, 泰國等地我都不會搭公車.

木瓜牛乳, 不成, 我腸胃受不了牛奶.

上次和媽媽去過鼎泰豐老店, 自己就不去了, 我自己吃東西很隨便.

希望野柳女皇頭可以企耐啲吖.

嗯嗯嗯, 我也很期待高雄之旅.

謝謝分享!

新鮮人 說...

嘩~~ 勁喎,
玩到唔想返黎都似呀!

macy 說...

新鮮人

很久未有這麼盡興, 我都想玩到唔返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