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感動的婚禮

剛剛的星期天,和家人一同參加表弟的婚宴。

我平常對婚禮不熱衷,一來已經參加過大大小小的,二來自己對婚姻的憧憬也已破滅,三來害怕親戚們會問長問短,問孩子的父親或是什麼的,所以我藉詞孩子有欖球比賽加上第二天又要上早課,而推辭出席。

怎料那天下大雨,比賽取消了,閒在家裏,我想,已經多年沒與親戚們見面了,忽然很想念他們。於是,我家人一起來到酒樓,看見容光煥發的長輩們(媽媽有十兄弟姐妹哦!),長大了的表弟妹們,大家都很親切哦!

感覺和從前一樣,我們總愛相聚外婆老家,搓麻將,玩’鋤D’,表弟妹們年幼時,可以坐滿外婆的下格床,當他們年長一點,我和哥哥們是大表哥和表姐,會帶表弟妹到樓下的遊樂場和玩具店逛,然後,大人圍坐大圓枱吃飯,小孩子們則圍坐小方桌前吃飯。。。

小登科的表弟為家中長子,年幼時,家裏環境很不好,母親含辛茹苦一手帶大他們三兄弟,十八年後,表弟事業有成,成家立室了,仍不忘母親的恩德,仍依舊照顧陪伴母親,在婚宴上致詞感謝她,送她紅玫瑰,還抱著她哭,場面相當感動。

這天晚上,我和每位表弟妹拍照和談近況,看見成熟穩重的他們,真的很欣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