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放半天假

9月13日上午,我給自己半天假,在尖東悠閒地喝咖啡,翻雜誌。

然後,在歷史博物館裏欣賞最後一天的旗袍展,上兩次我都沒帶相機,這次我就完整地把大部份展出旗袍及相片拍攝下來,留存記錄,也給抱恙的媽媽看。

旗袍真是特別一種中國獨有服飾,看似是保守密實,卻能展示女性玲瓏曲線,讓人怦然心動。
[阮玲玉自殺身亡的新聞 ]    [穿旗袍的婀娜背影]

順帶也到館內的’香港故事’參觀。

這個展覽佔了館的三層,我逛了兩次,每次二個小時,都只看完地庫那一層,另外兩層還未有時間看。由地庫開始,我們先認識四億年前的香港,然後是史前,各個朝代的遺跡,各個民族的風土,還有禮儀,習俗等等。

更讓人感趣味是,展覽並非只有文字及圖片,而是有大量的實物及仿製品展出,包括各種石塊,昆蟲動物標本,古物,祠堂,廟,漁船,太平清礁的包山等。

真的不要錯過哦!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偷得浮生半日閑,人生快事^^

新鮮人 說...

本來想帶老媽媽看看那個旗袍展,
可惜她嫌遠唔想去,
如今看不到了,
很可惜!

那個香港故事反而看了三四次了,
百看不厭,
很正,
有時人很少時,
在那裏有點陰深,
尤其是看着那些目無表情的假人,
總是覺得有點可佈!

the inner space 說...

哈哈哈!好一句玲瓏曲線!

已故不文霑,有說甚至玲瓏浮凸 。。。。。裁縫師傅為師奶小姐們,度身做旗袍,要度得到貼身,做得貼身為高水準,一分不多一分不少,遇見胸前偉大的阿姐們,稱為:“梁醒波!”


歷博我去過幾次,都是在趁放大假時,逢週三免入場費才去的。去完順便逛埋科學館,再到太空館看看。

順祝:中秋節闔家歡樂!

macy 說...

Ebenezer

是吖! 忙裏偷閒, 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新鮮人

要媽媽老遠搭車去尖東, 可能真係有點困難.

我拍了很多照片, 可以放上online photo album給你的媽媽看, 好嘛?

原來你也逛過'香港故事'啦.
哈哈! 很可怕嘛?! 我又不覺得呢.


space

真的很佩服老師傅的手工, 每一件都是度身訂造, 獨一無二.

“梁醒波!”?! :D

嘻嘻! 很慳家呢, 星期三才去, 但是人流會較多喎. 我買了年票, 所以不會撞到你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