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Gold Coast

當我步出Brisbane機場的玻璃門時,我的鼻敏感立刻不藥而癒,How amazing!

下榻的酒店附近是個海邊低密度高尚住宅區。晚上我們在酒店附近散步, 只有一些coffee shop,雪糕店,賣衣服的店舖及餐廳,冷冷清清的,沒有幾個人。走到黃金海岸沙灘旁的兒童遊樂場,我喜歡盪鞦韆,更愛鞦韆架在柔軟的沙堆上,從鞦韆上跳下來,也不會受傷哦。在寧靜的晚上,漫天星空下,我在黃金海岸盪鞦韆,真是愉快非常呢!

8月的Gold Coast氣溫是18-25度左右,天氣相當涼快,晚上走在街上刮著風很舒服,可是赤腳踏在沙灘上,雖是軟綿綿的,但踏久了竟然異常冰凍,冷得我要在沙灘上一直跑跑跳跳,跳進水裏立刻暖和不少。

在這裏逗留的時間最長,到農莊看剪羊毛,騎馬表演,喝比利茶,遊船河,捉yabbies,釣魚,到Moive World玩我和兒子最喜歡的過山車等機動遊戲,都是在晴朗的天氣下,玩個不亦樂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晚上到國家公園觀賞南十字星和藍光螢火蟲,由酒店乘一個多小時車程,到達公園時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一片,周遭只有樹影和寒風。可是舉頭所見是我從未欣賞過的成千上萬的繁星和美不勝收的Milky Way。帶團的男生是當地留學生,他為我們講解南十字星,天羯座,牛郎星,織女星的位置,景色真是美呆了!然後徒步走在公園的步行徑,欣賞點點藍光螢火蟲,如星星一樣美麗及珍貴。車程中,有一個公園洗手間的中途休息站,我爭取時間站到車旁抬頭把星空的影象深深刻到心忺裏時,帶團的男生說,他已經帶團很多次了,但每次欣賞到這美麗的星空,還是覺得怦然心跳。

8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呀!一下機就被送到去黃金海岸 Gold Coast噃。還是祇是沒登出 比里斯本 Brisbane 市區的照片呢?Brisbane市區有條河穿過,有個 lookout 點叫 kangaroo point!

新鮮人 說...

黃金海岸最惹人回味的是那綿綿不斷的海灘,
從一邊走到一邊,
兩腳踏着海浪而行,
看着夕陽消失於海平線,
没有什麼更浪漫了!

macy 說...

space

行程沒包括Brisbane, 一下機就車到Gold Coast 了.

新鮮人

那看不見盡頭的沙灘, 真壯觀.
對呢, 在那裏, 圍著自己的是紅霞, 細沙, 海浪聲, 空氣與時間同樣靜止, 彷彿置身仙境.

新鮮人 說...

對啊,
現在回想也很滋味!
^-^

the inner space 說...

我也有在 surfer's paradise 海灘,步行一直到日落,紅霞滿天,很美!可惜海灘是向東的,沒能看到落日消失在水平線,我想看日出會很壯觀。入黑了才去找吃的,再轉乘巴士返回比里斯本市的客棧。因為我是公幹後,自己留下來旅遊,沒銀住五星級酒店。

去程我乘半夜的長途巴士由雪梨到比里斯本,清晨抵達,回程改搭半夜開出的火車,要中午才抵達雪梨,算做可以看到些,沿途的景色。

在比里斯本逗留七天六夜,除了去 surfer's paradise 是自己乘巴士來回,其他四天每天參加經客棧出發的 local tours,比較化算!

Those were the days!

macy 說...

space

乘巴士由雪梨至比里斯本, 要多少時間?
乘火車由比里斯本至雪梨, 又要多少時間?

有無join local tour去睇鯨魚? 聽聞風高浪急, 會嘔吐噃.

The Inner Space 說...

我坐半夜的巴士和火車是要慳返兩晚住宿費用。巴士下午黃昏出發,到清晨抵達比里斯本,超過十個小時,頗為顛沛,又沿途停站,上落旅客,沒覺好睡。回程改搭火車,比較穩定,可以睡得著,停站也較少,但也要超過十二小時。個次去 Brisbane,沒有出海看鯨魚,不知是否澳洲十二月份不是觀鯨季節,旅行社的 local tour 沒有這個行程。

macy 說...

space

明白, 謝謝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