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高雄

有朋友說高雄很悶,沒有什麼好玩。我想,反正未去過吖,去看看又何妨?
聖誕節的香港機場冷清得很,害我一早到了,在機場呆坐瞎逛數小時,幸好有免費wi-fi。
高雄比香港更冷清,機場、街道都沒有幾個人,到底他們到那裏去?後來才知道,原來台灣的聖誕是沒有公眾假期,難怪都沒有氣氛。

在高雄,我們坐捷運、公車和渡輪,逛了孤獨的高雄85大樓、美麗島的彩色玻璃藝術"光之穹頂"、熱鬧的六合夜市、西子灣的打狗英國領事館、悠遊的旗津半島、愛河等。可以逛的地方當然多,因為高雄有它的獨特面貌,不比台北繁盛,卻有著自我的純樸閒適。公車司機、其他地區的台灣人、司機、市民、小販、清潔工人、漁民等都和藹可親和熱情好客,我們跟他們常有機會閒聊,他們總回報溫暖的笑容和親切的回應。好像公車司機會提醒我們回程的班次時間,市民會主動和我們聊天。忘了說,高雄的食物相當美味。平常我只會吃鳯梨酥,原來高雄的鳯朵餅 * 更好吃。

* 錯字, 應該是"鳯梨餅"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原來妳早前去了高雄玩^^

the inner space 說...

多謝帶回我的高雄回憶!

macy 說...

Ebenezer

係吖, 兜兜轉轉去左高雄

space

嘻嘻!~ 你在高雄有邊方面的回憶先?!

匿名 說...

Oh! lot of good and bad memories once talking about Kaoshiong !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