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一個人在台北(六) 平溪

來到這裡, 我熱切的心情與冰冷的天氣, 形成強烈對比.

冷雨裡的平溪的確美得叫我傻眼!


由月台往下走, 是平溪老街, 紅色磚屋是民房, 也是小店子, 因為下著雨, 居民都躲在屋子裡面.

有點冷清哦!

我的身子冷得一直發抖, 正思量要吃些什麼時, 見到這間店子, 平凡的店子裡, 賣的是簡簡單單的紅豆湯. 我自然被吸引了, 我叫了一客芝麻湯丸紅豆湯, 當我喝了一口熱燙的紅豆湯時, 便明白到底什麼是幸福了! :) 能在冷冷的冬天喝一口熱紅豆湯, 好像在煩惱時, 得到朋友的一個微笑; 在不開心時, 看見可愛的小貓的小臉兒; 在寂寞時, 聽到清脆的小烏歌聲; 在靜夜時, 看見漫天星星...一樣的來得簡單平凡容易, 只要想快樂的, 是你自己的一顆心.
ps 那碗紅豆湯其實不是很好味道呢! 但很燙.

macy 小貓 vs 平溪好狗
小貓又站月台櫈!

3 則留言:

Jan 說...

平溪真係好正!係個度靜靜地飲杯野思考下,真係一流!

macy 說...

Jan

是吖! 這個地方很寧靜, 連空氣也特別清新, 可以叫人停下腳步去感受.

the inner space 說...

臺灣受日本人殖民統治超過五十年,平溪沿線,山中小鎮,很有大和風味,像是去到日本深山小市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