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兩杯咖啡, 一種心情

最近把握我的每一個星期五,去約會舊同學,舊朋友見面聚舊.我的這種動力真是百年難得一見,不把握時機,待我變回自閉仔時,就怎也再難提起勁.或許是我快要死了,得爭取時間把曾與我擦肩的他她碰面.

剛剛的星期五,我約會了中一的知心友,我們在人生路不熟的’中one雞'階段,共同渡過不少時光,也分享過寫書簽,抄歌詞,織手繩等經驗,她的英成文成績優異,常會教我做功課.我那時的性格比較文靜害羞,她卻主動積極,南轅北轍的性格,卻能走在一起.後來分班時,曾分開了一段時間,但中四,中五又同班了.後來到了不同的大學,交了男友,走到不同的生活圈子,工作的地區也不同,大家也很少通電見面.

幸好在facebook遇見了,我分享的心底話,她第一時間送上安慰,那一刻,我感動很很,也很內疚!我曾說過約會她,但卻常常失約,她都是沒有一句怨言.雖然多年未見,這次面碰面的對話,大家坦誠的心意卻絲毫未變!!

朋友,你的豪爽豁達笑聲,怎麼消失了,整晚的你堅強又成熟,我驚覺你的臉龐原來如此美麗,但說到心底話時,你無邊的憂慮把我也浸到眉心了,那刻我一擁你肩,發現你消瘦不少,真叫人心痛,一個女子能撐到何時.那夜,你我都不想乘巴士,乾脆站在巴士站傾至凌晨,站至腿也發麻.

我沒有什麼能為你做吖!只有紙巾和肩膀,隨便.

回家路上,從未見過緸霞如此霸道,把街道,球場和天空都填得滿滿,人如墜五里雲霧中,面前的路要怎麼走?!

5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喜歡霧裏摸索而行的感覺,
很迷幻又帶點神秘!

最厲害一次是在飛鵝山上,
下午三時多己經幾乎伸手不見五指,
同行朋友的面孔也看不清,
很刺激有特別!

macy 說...

新鮮人

你原來喜歡這種刺激 ;)

曾經在日光日白見過是火山上的溫泉氣體的煙霧離漫, 就會覺得很好玩, 但如果是晚上,就太可怕了, 既怕鬼, 也怕賊!

新鮮人 說...

我反而覺得有點浪漫,
像夢又像花!

macy 說...

新鮮人

浪漫!?
可能我看得太多鬼故...><

Unknown 說...

大半年後的今天, 我才看到這篇BLOG, 哈哈, 見到自己做了你BLOG的主角,超開心!你不說我也差點忘掉寫書簽,抄歌詞,織手繩的日子,幸好那些書簽還安好; 大家都成長了, 你己為人母, 我要為我的家人努力賺錢糊口, 所以變是在所難免,只要變得相距不太遠, 不太差, 還是可接受; 那一晚的夜談實在難忘得很, 在你面前, 我有話直說,亦願意和你分享任何一段回憶, 你要知道, 你從來都是我的好朋友呀,我很想知道你的所有事, 我亦不怕你問我任何事, 來年的日子, 我們要保持見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