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苦與樂


有一天,

人對神說: 神吖, 我的生活過得好苦, 為什麼你不幫幫我呢?

神說: 好的, 我就免去你的苦, 但是每一件苦難要拿一件快樂來換.

人想想便說: 好的, 我願意用我的快樂去換.

往後的數年間, 人真的沒有痛苦,但同樣也沒有快樂,他認為是很值得的,也很滿意.

某一天,苦難又再來臨,他問神為什麼.

神:因為你所有的快樂也已經用來換掉,再沒有快樂可以扣除更多的苦難.

人:我願意用其他來換.

神:好吧!我就用你的家人,朋友的愛來換.

人:就這樣吧!

雖然到死的一天,人不再受苦,但他的一生卻沒有快樂,沒有家人的愛,沒有朋友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