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最愛的韓國愛情電影


那天替梁巔巔找全智賢廣告mv時, 無意間發現韓國愛情電影<假如愛有天意>的mv. 雖然韓片的模式離不開眼淚與悲劇, 此片也不例外, 但它的故事很完整,上一代的悲劇愛情,能在下一代完成,情節很細膩動人,故事人物突出,鮮明,當然女主角孫藝珍清秀脫俗,男主角曹承佑有著我最愛的單眼皮,而且同樣是由<我的野蠻女友>導演郭在容執導,片頭其實很輕快的,片中才開始紙巾位.

第一次看時是03年的家中, 之後已翻看數十遍, 連同dvd內的花絮,訪問,刪剪片段, 宣傳片段都看過了, 官方網站也瀏覽了萬次(經已停用了>,<).
現在它已是我的心療靈方,每當心裡悶著時,便會找出珍藏電影,讓我哭個夠,此片是其中一齣.

사랑하면 할수록 (한성민 [越爱越... -Han Chung Min]

* 這主題曲還在我手機及電腦中,夜瀾人靜時總會重複地播放着.


너에게 난 나에게 넌 - 자전거 탄 풍경 [我对于你,你对于我]

** 好喜歡他溫暖的笑容

現實中的愛情其實比戲裡還殘酷,還可怕...

10 則留言:

minigarden 說...

我都好喜歡此類愛情影片, 都已經有好長的時間沒有到戲院.....懷念.....
可以傷害人的愛情, 多的是 ~

樂遊 說...

我反而覺得「天意」普普通通(雖然孫藝珍很正!!)。我最愛的是八月照相館。
還有春逝和戀愛素描,前者描寫感情的起和逝好似好荒謬,沒有原由,我倒覺得很真實;後者描寫感情的維繫和平淡的變化,有點悶卻使人動容。

匿名 說...

同好!識好多人都覺得呢套麻麻,但係我又好鍾意喎。真係人夾片、片夾人。

macy 說...

mini,

以前睇戲真係多過食飯.哈!或者退休先至再睇過咯. 上次入場,(不計同個仔睇嗰d)係'藉著雨點說愛你’,都係由開場喊到收場,因為故事實在太完美,偏離現實...找天說說看.

現實的愛情真讓人痛.

macy 說...

樂遊,

明白吖,我反而無睇過"八月",佢仲係我的waiting list, hehe ^^

天! 你竟然有睇'春逝'和'戀愛素描', 你是第一個我認識而又睇過呢齣戲的人. ^___^

唔!係好悶的戲,但相當細緻, 節奏慢,很多空間給你思考, 與"假如"是截然不同的片種吖. 我想我是用不同的腦袋去睇這二種不同的戲哦.

真高興,你竟然有睇'春逝'和'戀愛素描'...

macy 說...

auline

係吖, 各花入各眼吖嘛.

或者好多男士都唔鍾意d喊苦喊忽的戲

Hyacinthus 說...

"這主題曲還在我電腦中,夜瀾人靜時總會重複地播放着."

我也如是 :)

macy 說...

風子,

good!!

匿名 說...

我都鐘意這套戲, 好浪漫. 令一韓劇 "轉角遇到愛", 都是關乎兩代的, 劇情尾聲發現雙方媽媽是好朋友, 但當然過程是輕鬆青春劇, 只想睇"小豬 - 羅志祥"

macy 說...

bik bik,
呵呵,你鍾意睇小豬咩?!我都覺得佢好靚仔,但又成日醜化自己,好特別.以前睇東風都有睇過佢主持d遊戲節目,好好笑架.反而佢做電視劇,好作狀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