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回歸十年 (湊湊熱鬧,來一篇)


這陣子不管報章, 雜誌, 電視,還是電台, 也紛紛推出回歸十年專輯, 重播舊人舊事, 訪問政客名人. 讓我也個回顧一下吧!


  • 十年前剛剛大學畢業的我, 滿以為往後的人生也是一樣一帆風順, 隨隨便便完成大學課程, 然後找份工作, 賺錢買花帶. 當時家境還不錯, 同學們都找到工作了, 我還在旅行, 幹著兼職過生活. 到第二年, 才在一家小公司工作, $8,800/月 (比別人小了千多二千元), 朝9晚10, 但仍未知死, 繼續花天酒地, 蒲bar蒲pub, 飲得醉爛. 頻密地轉換工作, 放棄當時很喜歡的男友...

  • 婚後一個月, 失去了最好知己. 我最好的朋友, 有問題, 痛苦尋死了, 身為朋友的我, 都沒有關心過她, 連葬禮也沒有出席.

  • 知道家庭經濟情況轉壞, 親人去世.

  • 懷著小孩, 膽戰心驚地捱過sars, 捱過手術.

  • 參與朋友/親人的婚禮

  • 再遇到他

  • 有我們的公司

  • 生了第一條白頭髮

  • 開始了素食

往後的日子還是要過, 需要更多的勇氣, 因為會得着很多, 也會失去更多.

21 則留言:

minigarden 說...

十年啦 ~ 架上仍是放著, 你穿婚紗所拍的照片, 那年你畢業, 我跟男朋友在你校園所拍的照片....唯獨, 我把跟她的合照收好 ~

樂遊 說...

這十年有驚無險已是大幸。
你在當年能頻頻轉工證明你能力非凡(體能也是驚人)。
我不少同學,整年都找不到工作,或者工作三幾年都是只能做一些兼職...好的只是教教夜校,4000一個月的教學助理都仆到去做.....我聽過有師弟說03年很多人找不到工作,被家人狠鬧讀些無前途的系而大哭,連教授說起這事都感悵然。
以前有個學生說,九七前住雅典居,九七後搬到大角咀舊樓.....
瞬間十年,辛酸未敢輕言,但種種抑鬱卻人人都有一堆。

macy 說...

我已把所有相片,信件,心意卡,你和她送給我的結婚禮物都原封不動收好了,櫃內的暗角位置.

我寫這篇時, 寫得淚流滿面.

梁巔巔 說...

Macy, 看來妳這十年, 也算是嶔歡笑多於欷歔.

另, 這十年, 整個社會真的完全變了.

macy 說...

樂遊,

能夠轉工,也因為自己無有識死,非有過人實力 ^_^ 體力倒可以,一身蠻力,担担抬抬有我份.

03年比97年更慘, 所以你的同學自己無錯,是生不逢時啫.

我一認為自己只是死好命,所以更驚,都不知是否先甜後苦...

十年浩劫吖,終於捱過了.

macy 說...

梁巔巔

付付碌碌過左十年,學懂:
遇到好的事,要好好記住; 
遇到壞事,要從中學習,記住教訓,不用'恨'.

所以寫這些'大事',都只想記住好的事.

"另, 這十年, 整個社會真的完全變了. "
對吖,記得以前真係全民炒股,炒樓,邊有人返工做野,買樓跟本不用睇樓.

minigarden 說...

"十年浩劫" 形容得好 ~ 你跟我都已經捱過, 更希望接著的是我們的"黃金十年" ....畢竟都無乜幾個"十年"lu, 突然想起亞倫o個首"曾經"

macy 說...

係吖, 捱過了十年浩劫,真係唔死,都甩層皮!!

....黃金十年...好似過左咯喎...我想要...鑽石十年+紅寶石十年+鉑金十年

梁巔巔 說...

喂, send 妳電郵嚟, ok ma? :)

victorliang1206@gmail.com

macy 說...

梁生,

我貓左你啦, 咩事呢?

匿名 說...

Macy, 同你渾熟都係依幾年既事, 真係要搵日同你慢慢傾番過去的事.=P

macy 說...

bik bik

過去的,無謂再提啦!!
你放過我啦~~~~

minigarden 說...

bik bik,
你都係唔好同佢提以前啦 ~ 一講起大家都好痴左咁不停講, d餐館唔做我地生意啦 ~
我地就黎變左"白頭宮女話當年" ....XDDDDD

macy 說...

哈!白頭宮女話當年", 留番30年後再做啦.

The Inner Space 說...

遲到添!

啊!


原來是老闆娘! 
應該是不錯的十年!

macy 說...

inner space,

welcome!

比起再之前的十年,這個十年更波動,更深刻.

ChecheBee 說...

我也要湊湊熱鬧來一篇...!!
wait me : P

macy 說...

chechebee

等你吖, 快d啦!

匿名 說...

Macy & Minigarden, 我好想約定你們30年後一起做"白頭宮女話當年" 呀.. =P

macy 說...

bik bik & mini

係米真先,咁約定係2037年7月1日係山頂見啦!!
可能到時真係水浸低窪地,所以約高D.

匿名 說...

Macy

約在山頂見? 似華山論劍多D喎 ! 哈哈 !!